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宝宝发热怎么办

2017-08-29 14:22:08      

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哇哇下地。刚生出来的孩子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很弱,需要我们特别的关心与照顾。不过,就算我们怎样的细心照看,有时候孩子还是会生病的。在孩儿所患的疾病中,发烧是最常见的一种症状,无论是感冒、咽喉炎、机械性的损伤等等都可以引起宝宝发烧。

既然宝宝发烧是这么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当宝宝发烧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呢?其实宝宝发烧是可以分为低热、中度发热、高热、超高热,而在37.5℃~ 38℃为低热、 38.1℃~ 39℃为中度发热、39.1℃~ 40.4℃为高热、 40.5℃以上为超高热。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宝宝发烧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

发烧在38度以下,考虑采取物理降温,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或冰袋冷敷;发烧38度5以上可以考虑用药来退烧 。用药后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症状,是否还有持续发生。常规感冒退烧后,反复的机率不大,一般体内有炎症,就容易反复发烧,所以如果出现反复发烧的症状,就要及早就医。

1、 休息:小儿发热需卧床休息,室内环境应安静、温度适中(18℃~25℃)、通风良好、衣被不可过厚,如果出汗多,要及时为孩子更换干净衣服,并用温水擦洗。

2、 喝水:发热时呼吸快,蒸发的水分多,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还可促使多排尿,通过排尿有利过排尿有利于降温和毒素的排泄。最好饮用温开水,有利于发汗。

小儿发热的饮食应以供给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维生素和无机盐,供给适量的热量和蛋白质为原则。饮食应以流质和半流质为主。

以上就是宝宝发烧的时候我们的正确做法,当然,如果宝宝发烧已经到达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或者在反复的发烧,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发烧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热怎么办

发热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发热是人体免疫系统对抗感染的一种自然防御措施。通常发热的病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疾病;一类是非感染性疾病……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儿童体温超过38℃就是发热,很可能导致儿童抽筋,这个时候若找不到医生诊疗,有几样事情是父母可以做的。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哇哇下地。刚生出来的孩子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很弱,需要我们特别的关心与照顾。不过,就算我们怎样的细心照看,有时候孩……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饮食上四类食物患儿要忌吃

发烧,医学上称为发热,是儿童的常见症状之一,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烧,它是患病的一种防御性反应。孩子发烧期间,饮食的护理十分重要。详细>>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