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诱发小儿支气管炎的三点病因

2017-08-28 15:54:30      

当宝宝出现感冒、流感等疾病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很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引发支气管炎。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是什么。

一、气阴两虚。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小儿禀赋不足,素体虚弱,若外感咳嗽日久不愈,可耗伤气阴,发展为内伤咳嗽,出现肺阴耗伤或肺脾气虚之证。

二、感受外邪。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主要为感受风邪,风邪致病,首犯肺卫,肺主气,司呼吸,肺为邪侵,壅遏肺络,气机不宜,肃降失司,肺气上逆,则致咳嗽。风为百病之长,多挟邪而病。挟寒则鼻塞声重,流清涕,嗔声重浊,挟热则鼻孔干燥或流浊涕,挟燥则干咳少痰,咽干唇焦。

三、痰浊内生。小儿脾胃薄弱,易为乳食、生冷所伤,致脾失健运,水谷不能化生精微,酿为痰浊,上贮于肺,塑阻气道,致使肺气不得宜畅,因而引起咳嗽。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小儿肝气亢盛,木火上炎,或心经蕴热,日久化火,炼液为痰,阻碍肺气肃降,也能发生咳嗽。

诱发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主要就是上诉介绍的三种,希望大家能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多加重视,预防小儿支气管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

生活中,所有可能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都有可能会引发该病,这也是导致小儿支气管炎的原因中最为重要,且最为常见的一大因素,对患者的伤害也……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主要病因

支气管是介于气管与肺之间的一种组织器官。当病原体主要侵袭支气管并发生炎症时,医学上称为支气管炎。儿童患的支气管炎主要是急性支气管炎,这大……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主要病因

支气管是介于气管与肺之间的一种组织器官。当病原体主要侵袭支气管并发生炎症时,医学上称为支气管炎。儿童患的支气管炎主要是急性支气管炎,这大……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

小儿支气管炎,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它与一般性的支气管炎有着很大的区别,且多数患者是幼儿。那么,小儿支气管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病因

多由病毒与细菌混合感染。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主要为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及风疹病毒等。较常见的细菌为肺炎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