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哮喘可以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2017-08-28 15:24:08      

1、注意戒烟,避免吸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

2、室内避免养宠物,特别是会掉皮屑、毛发的动物,比如猫。

3、专家称,哮喘患儿的衣被、床上用品也应少用丝绵及羽绒制品。窗帘、枕套、被套、床单等,需勤换洗,最好使用55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洗涤。

4、患儿卧室既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刚用油漆喷涂的房间,不能立即进住。至少应打开门窗流通一周,以防接触过敏。

5、小儿哮喘发作时,应少吃胀气及难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豆类、马铃薯、地瓜等,避免腹胀压迫胸腔,加重呼吸困难。

6、专家介绍,荸荠、白萝卜、胡桃肉、红枣、芡实、莲子、山药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肾养肺之功效,对防止哮喘发作有一定作用。

7、专家表示,中医确认属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凉的食物,比如:生梨、菠菜、毛笋等,而应进食性温食物,比如:羊肉、姜、桂等;而热性哮喘则正好相反。

8、哮喘病孩的内衣应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宜过紧。避免穿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衣物、腈纶、涤纶等易引起过敏的化学纤维衣料。

9、要注意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以防受寒发病。

10、日常要尽量少使用喷洒型的清洁剂和除臭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危害大 家长须知这些预防措施

小儿哮喘发病率非常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哮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会诱发多种……详细>>

小儿哮喘有哪些症状 哮喘可以根治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哮喘都……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哮喘发作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详细>>

小儿哮喘预防的措施包括哪些

免发作的诱发因素认识和避免诱因,对预防发作有积极的意义。尽管部分患者的急性发作,找不到明确的诱发因素,但对于每一次发作,都应该询问有可能……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预防哮喘须做到5点

小孩子对于很多事情的认知都是模模糊糊的,就算患上了哮喘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情况,而家长如果忽视了当做感冒治疗也是会造成严重后果的。下面看看哮……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