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发烧吃什么 七种水果食疗好

2017-08-30 10:27:17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感冒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而且感冒后发烧成为好多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我们在进行合理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患儿的日常饮食,特别是根据孩子的病情有针对性的进行饮食最好。

孩子感冒发烧饮食注意事项

爸妈可以让孩子在日常饮食中均衡摄取富含蛋白质、糖分、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米汤。另外,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挑食、偏食会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导致身体抗病力减弱,容易受病毒入侵。

孩子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

1、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2、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3、鲜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4、鸡蛋羹。取1~2个鸡蛋打匀,加适量温水蒸熟后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小孩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2、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3、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4、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5、梨:犁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6、西瓜: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7、葡萄:感冒发烧适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补充因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湿痹,益气,增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孩子感冒发烧时,饮食调理特别重要,感冒发烧会伴随着大量水分和营养的流失,怎样有技巧地帮助孩子恢复身体健康、让失去胃口的孩子补充足够营养……详细>>

小孩子发烧了要多喝水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冬天气温低小孩常常容易生病,有些抵抗力低的小孩更是常常感冒发烧。那么,是不是每次发烧都要去医院呢?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详细>>

儿童细菌感染发烧怎么回事?感冒发烧时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子身体体抗力比较弱,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而且有部分儿童感冒后就很容易诱发发烧。那么,儿童细菌感染发烧怎么回事?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吃什……详细>>

孩子发烧4大物理降温法 吃什么食物好

小儿发烧是儿童的常见疾病症状,很多父母缺乏对小儿发烧的科学认识,不知道如何正确处理,甚至以为只是小事,那么对于孩子发烧,有哪些物理降温的……详细>>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