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儿童细菌感染发烧怎么回事?感冒发烧时吃什么水果好?

2020-03-26 16:56:37      

小孩子身体体抗力比较弱,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而且有部分儿童感冒后就很容易诱发发烧。那么,儿童细菌感染发烧怎么回事?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吃什么水果好?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东晖。

儿童细菌感染发烧怎么回事

儿童发烧的原因中,细菌感染占很大一部分。造成儿童细菌感染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感冒、尿道感染等,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38.5度以上的高烧。此外,小孩子患了脑炎或者是脑膜炎,也容易导致儿童发烧,而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在六个月到三岁的幼儿。黄东晖表示,还有部分儿童的发烧,是因为胃炎和脱水导致的,应该让宝宝来医院及时的就诊。

发烧导致眼睛和脸都肿是什么原因?

细心的家长可以发现,儿童在发烧的时候可能还会伴有眼睛和脸的水肿,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黄东晖认为,发烧出现眼睛和脸肿可能是出现了心肌炎、心肌受损、肾小球肾炎等疾病。病毒性的心肌炎、心肌受损、心脏排血功能受到影响,会出现体循环的淤血,引起颜面眼睑的水肿;急性的肾小球肾炎、肾小球滤过障碍等水代谢出现问题,也可能导致水肿。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在出现感冒发烧后,补充营养很重要,在水果方面,推荐患者吃葡萄、猕猴桃、西瓜、雪梨等水果。

1、葡萄具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补充感冒发烧水分和钾元素的丢失;

2、猕猴桃有丰富的维生素,可增强患者免疫力;

3、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利小便功效;

4、雪梨性凉、味甘,可以起到生津、清热、化痰,还可以缓解风热感冒引起的不适。

如果遇上这种情况,可以先让孩子喝点水,确保喝的水足够充分,如果身体确实需要的话,再给孩子用退烧药,但是退烧药的用法需要按处方来进行。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本文指导医生:
黄东晖

黄东晖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呼吸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支肺气肿、肺心病、肺炎、胸腔积液、肺结核等)、呼吸介入及呼吸机治疗等...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小儿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主要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不难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糖尿病,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儿童,那为什么现在小儿糖尿病患者会越来越多?对此,惠州市第三人……详细>>

宝宝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预防小儿脑瘫的3个方法

宝宝脑瘫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宝宝脑瘫可能是妈妈怀孕期间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生产时难产造成的,生产时宝宝大脑受到创伤容易出现脑瘫,妈妈……详细>>

春季孩子易咳嗽是什么原因?聪明家长会做到这3点来应对

春天是儿童咳嗽的高发期,虽然咳嗽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会影响孩子饮食以及睡眠。引起孩子咳嗽的因素有很多,如上呼吸道感染、受凉或支气管发炎等……详细>>

小儿遗尿症会有什么原因 中医治疗副作用小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裤子的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长大了仍然尿床。那么……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打呼噜?家长可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是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群体,因此孩子的方方面面家长都要特别重视,即使是小小的打呼噜,也不能够忽略,因为孩子打呼噜的原因比较多,其中有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