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孩子独自在家应有哪些安全意识 宝妈必看

2017-08-30 09:29: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父母突然有事情需要外出,又不方便带着孩子一起出门,这样孩子必须留在家里很不放心怎么办?如果是真的没办法的话,小编这边有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让一些家长引起注意。

孩子独自在家应有哪些安全意识

1、陌生人不开门

孩子独自在家时,要告之孩子千万不可给陌生人敲门,以免让坏人进到家里,如果陌生人想找借口进入,教给孩子让他等爸爸妈妈回来后再来拜访。

2、不要去危险的地方玩耍

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去空旷的楼顶、电梯、楼梯、地下车库等地方玩耍,因为这些地方往往暗藏危险,有的空隙很大,孩子很可能会卡在里面,或者发生跌落等危险。

3、不要乱吃东西

饮食方面的安全很重要,有的孩子趁着家长不注意,会偷吃一些吃的,有些食品需要烹饪、蒸煮熟了以后才可以吃,若食用不当可能中毒。

4、与坏人斗智斗勇

如遇到坏人冒充邮递员、推销员、检修工人等以各种理由闯入家中,要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与坏人斗智斗勇。如将自己的屋门反锁后,用电话报案,要注意说清楚自己的详细地址;也可用计将坏人吓跑,但要记住坏人的身高、外貌特征,并迅速报案。但不要与坏人硬拼,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及人身安全。

5、嘱咐孩子不要轻易接听陌生号码

家长最好嘱咐孩子除了家人的号码外,其他陌生人的号码统一不要接听,更不要透露家长都不在家,只有自己在家,另外建议家长一定要把自家人的号码保存下备注。

孩子独自在家注意事项

1、找老一辈照看孩子

假如爸爸妈妈都需要外出,而且不方便带孩子,假如还有老一辈在的话,主张至少有一个老一辈留在家里照看孩子。假如没办法照料孩子,哪怕是能看着孩子也好过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

2、关上门窗

假如实在都找不到人帮助照看孩子的话,那么出门的时分,必定要把门窗都关上,让孩子不会到窗户上或许阳台上游玩,防止发生意外。

3、频频打电话给孩子或许回家看看

假如在外面走不开的爸爸,途中必定要多给孩子打电话,问问家里的状况和孩子的状况。假如离家不远的,也能够在做事的过程中抽空回家看看孩子的状况。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独自在家 父母莫大意

详细>>

孩子为何喜欢宅在家里 孩子总宅在家里怎么办

现在有些孩子由于长时间在家玩电脑游戏,看电视,看动画,久而久之就越来越懒,不愿意出门,平常除了上学去的时间,回家就不出门,假期也是一直宅……详细>>

晚上独自上厕所 5岁女童裸死草丛

女童裸死草丛。27日晚上九点左右,成都一名5岁女童独自上厕所,半小时后被家人发现裸死于草丛中,面目全非,裤子也不在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详细>>

孩子总宅在家里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走出家门

“宅童”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一个标签:与“宅男”“宅女”一样,指那些整天“宅”在家里、每天户外活动少于1小时的儿童。他们整日坐在家里看电视、……详细>>

宝宝跟父母一起睡危害大 怎样教宝宝独自睡觉

宝宝出生后,很多新妈妈都会喜欢让自己的孩子跟着自己一起睡,认为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照顾好宝宝。那么这样真的好吗?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