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2017-08-23 09:04:42      

营养过剩、环境污染、滥用保健品的刺激等等原因导致性早熟发病率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蜂胶是高级补品,长期服用可提升身体素质,还长个儿很多补品并不是坏东西,但对处于发育期的孩子却不能用,比如蜂胶就含雌激素,会使孩子第二性征提前发育、来月经,加快骨头的闭合。通常来说,一般女孩子来月经后到骨头闭合身高只能再长1~5cm。

营养的充足是孩子发育好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营养过剩、身体内脂肪过多,也会有助于性发育,让孩子提早发育。有研究证实,中度肥胖的儿童易出现性早熟。

在一些食品、保健品和水果中,可能含有性激素或类似激素的物质,即环境激素。任何一种有活性的雌激素均可以在青春前期干扰儿童内分泌系统功能,儿童经常食用含有激素的食品,使其对雌激素水平变化高度敏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居然是这些食物!

儿童性早熟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家长要注意尽量少让孩子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还有……详细>>

女童性早熟比率远高于男性

人体从出生到长大成人都要经过生长、发育和成熟三个阶段。详细了解少年儿童的身高突增期即青春发育的最高峰期,有助于社会和家长在营养结构、睡眠……详细>>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详细>>

6岁女童蛋白粉当补品吃致性早熟

6岁的彤彤今年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就喜欢吃荤食,蔬菜尝都不尝,经常生病,一感冒就要输液。家里老人看了非常心疼,就特地委托亲戚从外地带回来一……详细>>

女童8岁就来月经?儿童性早熟要怎么治疗?

近年来,性早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了解,全国性早熟患儿的总数约达53万,孩子的性早熟跟孩子饮食摄取到过多营养以及接触激素等原因相关,如果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