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童性早熟比率远高于男性

2017-08-23 08:55:31      

人体从出生到长大成人都要经过生长、发育和成熟三个阶段。详细了解少年儿童的身高突增期即青春发育的最高峰期,有助于社会和家长在营养结构、睡眠时间、环境因素等方面给予少年儿童特殊抚养和教育,一旦在青春发育期失去良好的发育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将终生难以弥补。

处于青春发育期的人群平均身高低于上下几个年龄段。所以,通过少年儿童身高突增期年龄变化确定青春发育期的变化,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国城市少年儿童身高发育的快速增长期年龄在近10年的时间已经有明显的提前。其中,女性的提前幅度大于男性。

“这是关系到所有家庭和所有中小学校的社会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少年儿童身高快速增长敏感期的所有外部环境,对将来最终身高都有直接的影响。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需要家长、老师和全社会的爱护。”

“营养结构不合理,睡眠时间无保证,体育锻炼难保障,可以说是造成我国少年儿童早熟的"罪魁祸首"。”迟荣国说,少年儿童时期是饮食行为建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饮食行为不仅保证了少年儿童良好的营养状态,而且对终生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营养过剩、环境污染、滥用保健品的刺激等等原因导致性早熟发病率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蜂胶是……详细>>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详细>>

6岁女童蛋白粉当补品吃致性早熟

6岁的彤彤今年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就喜欢吃荤食,蔬菜尝都不尝,经常生病,一感冒就要输液。家里老人看了非常心疼,就特地委托亲戚从外地带回来一……详细>>

性早熟,女孩发病率更高

目前,孩子过早发育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6岁5个月的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的提早变声也让家长苦恼,不知道孩子发育是否正常……详细>>

女童8岁就来月经?儿童性早熟要怎么治疗?

近年来,性早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了解,全国性早熟患儿的总数约达53万,孩子的性早熟跟孩子饮食摄取到过多营养以及接触激素等原因相关,如果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