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晚上睡觉浑身冒虚汗是什么原因

2017-08-22 14:47:22      

我们都知道晚上的睡眠非常的重要,可以关系着我们第二天一天的精神状态,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工作状态也是极差的。但是晚上睡觉总是会出现各种意外情况,失眠、冒虚汗都是比较常见的,特别对于浑身冒虚汗这一症状,常见的就是身体虚弱,肾脏不佳导致的,那么具体还有哪些原因呢?

晚上睡觉出汗,基本上可分成两种,一是生理因素,一是病态使然。

生理因素是指在临睡前,喝了太多水,或是躲在被窝里,因闷热而出汗。这是正常情况,属于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现象,因此不归类于夜间盗汗。

以西医的观念来看,一般所见的盗汗,大致是由于感冒所引起的感染症、结核病和心脏病等所造成。这也就是病态因素。 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有夜间盗汗的现象,又无法肯定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可在早上起床后,测量一下体温,假如有持续些微发烧的迹象,那么就得尽早找医生诊治。中医辨证应该属于肾阴虚,盗汗,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当然症状不一定同时出现的。

睡觉浑身大汗长期下去损心肾。可以用中药五倍子研成粉,敷在肚脐上。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睡觉的时候浑身冒虚汗的相关原因了,总是冒虚汗是一种病症,其具体原因是很多的,盗汗对身体各个器官都有损害的,我们要及时治疗,日常注意休息以及饮食上面的调养了,精心的调理对于病情的治疗有着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冒虚汗是指什么呢?冒虚汗是什么原因呢?

当人们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是会冒虚汗的,例如感冒的时候。但是这里的出虚汗,与感冒时冒虚汗又是有差别的,那么究竟冒虚汗是指什么呢?冒虚汗是……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方面的苦恼,宝宝睡觉老踢被子,或者总是自己爬出被窝,容易被冻感冒,肚子受凉还容易引起……详细>>

男性晚上睡觉出虚汗的原因

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此外,内分泌失调……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孩子在白天没有节制的玩耍,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而影响睡眠,会不由自主地磨牙。在白天受到家长或保育员的训斥,孩子精神紧……详细>>

小孩晚上睡觉出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宝宝晚上睡眠不踏实,不仅影响宝宝自身的生长发育,对父母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宝宝睡觉不踏实有很多因素,不要一听见宝宝哭就以为是饿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