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2017-08-22 14:40:32      

宝宝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小儿出现盗汗现象要引起家长注意,要找出原因并及时治疗。宝宝是一个家庭的重心,一旦宝宝生病,爸爸妈妈都会跟着担心。宝宝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家长给孩子穿的衣服过于厚重捂的,也可能是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如果是衣服穿的太多而导致的就没有大碍,但是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就要及时治疗。

家长要注意,天气原因,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候,温度的高低等环境因素都会导致宝宝身体不适或者生病。宝宝出虚汗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如果宝宝出虚汗,可能是宝宝太活泼太调皮导致的,也可能是某些病因导致的。家长要注意尽早到医院检查。

一般来说,有时候孩子穿衣过多、被窝盖的太厚、饮食不规律(吃了辣物等)生理性出虚汗,但大多数虚汗是体质较差的孩子常常出现的,即病理性虚汗,无论白天活动或晚间睡眠都会湿透衣服,出现这种情况家长要特别看好孩子了,想办法提高孩子体质。

这种情况主要是正确的给孩子穿衣服,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更换衣物。夏天睡觉时不要给孩子盖的太多太厚,尽量给宝宝采用扇扇子等降温的方式。

饮食方面,避免让宝宝吃过辣过烫的食物,这类食物吃了会导致宝宝出虚汗,一般饮食回归清淡就不会再有虚汗了。

避免让宝宝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宝宝运动过多会导致多汗,也会容易出虚汗。把引起多汗的原因排除以后,多汗的现象就消失了。而且,这类小儿一般健康状况较好,没有其它疾病。

病理性虚汗一般是孩子晚上睡着后频繁出虚汗,衣被盖的很适宜,没有其它生理性原因。

除出多汗外,如果还伴有睡眠不安、惊跳、头枕部脱发等症状,就有缺钙的可能。这就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剂了,最好给宝宝喝一些葡萄糖酸钙等口服溶液,孩子比较好吸收消化。

如果对于宝宝出虚汗不确定是否是缺钙引起的,可以去正规的儿童医院或当地的社区卫生站等检查微量元素,看看宝宝是否缺钙。

宝宝身体不适家长不能犹豫,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宝宝年龄小,身体抵抗能力小,因此如果身体出现一些病症,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宝宝出虚汗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就不能耽误治疗,并且宝宝的饮食也要清淡,多注意给宝宝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孕期出虚汗主要因为气虚和火旺,主要症状是在气温不高的情况下,没有运动就汗流不止,有的人睡一觉满身是汗,尤其头部爱出汗,同时感……详细>>

孕妇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对于女性本身来说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可能会伴随着一些早孕的反应,比如……详细>>

白天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事情,但是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有很多身体虚弱的人容易出现白天身体出虚汗这样的症状……详细>>

中医解释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出虚汗,中医称自汗、盗汗,是由于阴阳失调,腠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泄的病证。不因外界环境影响,日间时时汗出,活动益甚者为自汗,睡时汗出,醒后……详细>>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在发生的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头晕恶心出虚汗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