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是家族遗传病吗

2017-08-21 13:53:05      

根据近年的研究报道,在100余种家族遗传性心血管病中,心律失常发生率较高的有以下4类疾病。

1、家族性心律失常是指有明显家族史,但没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心脏病,并与遗传相关和以心律失常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征。主要包括家族性窦房结病、家族性心脏传导阻滞、家族性房室交界区心动过速、家族性左房心律、家族性阵发性心室颤动、家族性心房颤动或扑动等。

2、家族遗传性先天性心脏异常伴心律失常这类疾病主要包括家族性房间隔缺损伴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性右室发育不良、家族性三尖瓣下移畸形、家族性主动脉瓣狭窄等。

3、家族遗传性心外疾病伴心律失常这类疾病包括心脏传导阻滞综合征、小脑性共济失调、遗传性淀粉样变性神经病、家族性周期性瘫痪、Bassen-Kornzwing综合征、腓骨肌萎缩症、肾上腺-性征异常综合征等。

4、家族遗传相关性心血管病主要指先天家族性遗传和后天环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的心血管疾病。目前有学者提出高血压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原发性心肌病等属于这类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族遗传病

家族遗传病有哪些?详细>>

心律失常是什么病

无器质性心脏病基础且不影响心脏泵功能和血流动力学的心律失常一般视为功能性,如无明显不适症状,大多不需要治疗有症状者也应先解除顾虑,稳定情……详细>>

地中海贫血是不是家族遗传病

如果宝宝的爸爸妈妈患有哮喘或者对花生酱、花粉、尘埃等某一种物品过敏,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被诊断为过敏性哮喘,孩子都会更容易被各种过敏性疾病……详细>>

五种常见家族遗传病不得不防

备孕造人是人生大事,谁都想生个健康快乐的宝宝,所以孕前准备自然马虎不得,有些遗传知识也最好在孕前丰富一下。比如父母身上所携带的哮喘、肥胖……详细>>

怀孕前需查清5种家族“遗传病”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心血的延续,而每个宝宝身上,基本上都延续了父母的某些特点,如性格、肤色、身高等等。但也有另一类的遗传,让准爸妈们烦恼……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