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不能吃什么

2017-08-18 17:28:35      

小儿肺炎不能吃什么?

小儿肺炎伤害了很多儿童的健康,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仔细护理。有些食物是小儿肺炎患者不能吃的:

禁忌食物1:多糖食物

糖分是一种热量补充物质,但却是小儿肺炎的禁忌食物。它功能单纯,基本上不含其他营养素。若小儿肺炎患者多吃糖后,体内白细胞的杀菌作用会受到抑制,食入越多,抑制就会越明显,而加重病情。

禁忌食物2: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加重小儿肺炎,患者要避免食用。而且辛辣食物容易化热伤津,故肺炎患儿在膳食中不宜加入辣油、胡椒及辛辣调味品。

禁忌食物3:油腻厚味

像鱼肝油、蟹黄、松花蛋黄、鲫鱼子等,都是油腻的食物,小儿肺炎患者吃了会影响消化功能,必要的营养得不到及时补充,以致抗病力降低。

禁忌食物4:生冷食物

像甘蔗、西瓜、冰淇淋、冰冻饮料、香蕉、生梨等生冷食物,小儿肺炎患者不能食用。因为食用它们容易导致体内阳气,而阳气受损则无力抗邪,病情也难痊愈,故应忌食,特别对有消化道症状的患儿更应禁忌。

禁忌食物5:酸性药物和食品

酸酸甜甜的食物,宝宝最爱吃了!但是,父母们要注意了,如果宝宝得了小儿肺炎,就要停止食用酸性药物和食品,比如五味子、乌梅、维生素C、酸果、橘子、食醋等食物,它们会能敛、能涩、有碍汗出解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食疗方

退热后患者饮食:可加半流质食物(如稀饭、面条、蛋糕之类的食品),因为肺炎患儿呼吸次数较多及发热,水分的蒸发比平时多,故必需补充适量的糖盐……详细>>

小儿肺炎要怎么治疗?小儿肺炎吃什么水果好?

小儿肺炎是儿童的常见病,一年4季都有可能发病。我们都知道肺炎是一种病情重,进展快的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这种疾病发生……详细>>

小儿肺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忌食多糖之物 糖分是一种热量补充物质,功能单纯,基本上不含其他营养素。若小儿肺炎患者多吃糖后,体内白细胞的杀菌作用会受到抑制,食入越多,……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是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儿科专家介绍,小儿肺炎多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的,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冬季是小儿肺炎的易发期……详细>>

小儿肺炎饮食须知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小儿肺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日常饮食的安排,这样才能辅助治疗,使孩子能够更快的治愈。那么孩子患肺炎期间,他的饮食该如何安排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