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食疗方

2017-04-27 11:55:04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1、小儿肺炎患者应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和营养。

2、饮食清淡、易消化、补充优质蛋白。肺炎患儿常有高热、胃口较差、不愿进食,所以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同时保证一定的优质蛋白。

3、发热患者饮食:流质饮食(如人乳、牛乳、米汤、蛋花汤、牛肉汤、菜汤、果汁等)。

4、退热后患者饮食:可加半流质食物(如稀饭、面条、蛋糕之类的食品),因为肺炎患儿呼吸次数较多及发热,水分的蒸发比平时多,故必需补充适量的糖盐水。

小儿肺炎食疗保健有哪些?

在了解了小儿肺炎的饮食禁忌之后,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食疗方是适合宝宝们食用的,能促进宝宝饮食健康。

1、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

2、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3、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

4、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至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5、党参10克,大枣15克(去核),糯米150克,加适量水共煮粥,用白糖调味服用。

6、杏仁10克,去皮尖,水研滤汁,大米30克,加水共煮粥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有哪些好的食疗方?

小儿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之所以把它分为儿科疾病,是因为儿童的体抗力和各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不如成年人,会在不经意间就患上肺炎,使其发……详细>>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食疗偏方推荐

鱼腥草芦根汤:取鱼腥草30克,芦根30克,红枣12克。以上加水煮30分钟饮用,有清热化痰作用。详细>>

小儿肺炎要怎么治疗?小儿肺炎吃什么水果好?

小儿肺炎是儿童的常见病,一年4季都有可能发病。我们都知道肺炎是一种病情重,进展快的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这种疾病发生……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是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儿科专家介绍,小儿肺炎多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的,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冬季是小儿肺炎的易发期……详细>>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推荐6个食疗方

每年因肺炎可多去200-300万儿童的生命,小儿肺炎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是威胁宝宝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所以,宝宝如果得了肺炎,要及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