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种人易得灰指甲

2017-08-18 17:12:39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所致,发病原因多由于真菌性甲沟炎、脚气、癣病感染引发,因造成灰指甲(灰趾甲)的真菌藏匿在指甲内,容易反复发作,治疗时较困难。

1、长期穿高跟鞋的人:穿上高跟鞋或小码的鞋后,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佳、指甲变形及甲剥离。

2、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年人、孕妇及糖尿病人甲真菌病的发病率高。灰指甲病人大多数先有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这是致病菌的主要来源。

3、经常做美甲、修甲的人:美甲过程中,使用的很多的化学物质会让指甲愈来愈脆弱,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甲损伤,造成真菌的间接感染,引起灰指甲。

4、家庭主妇、厨师及某些工人:这类人群长期与水或各种化学物质接触,导致甲板浸渍、腐蚀,改变了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会使真菌更容易侵入。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勤洗脚、勤换袜,鞋袜经常曝晒,保持干燥。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如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营养,对于提高预防灰指甲都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五种情况下易得灰指甲

家庭主妇、厨师及某些工人。这类人群长期与水或各种化学物质接触,导致甲板浸渍、腐蚀,改变了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会使真菌更容易侵入。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更易得灰指甲

怀孕的女性容易患甲真菌病怀孕的女性因为腹内有胎儿,生活各个方面不太方便,足部出汗较多,弯腰洗脚比较困难,生活又比较懒散,也容易发生甲真菌……详细>>

宝宝为何感染灰指甲 宝宝有灰指甲怎么办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小宝宝也会患上灰指甲。这到底是为什么?如果孩子得了灰指甲,该怎么办? 详细>>

刚得灰指甲什么症状

灰指甲虽然只是发生在指甲上的一种疾病,但是这种疾病是非常影响人们社交的,很多人因为得了灰指甲,都不敢和被人握手,而严重的灰指甲患者,甚至……详细>>

穿公共拖鞋容易得灰指甲吗

灰指甲是属于甲真菌病的一种异常现象,主要是因为致病真菌在进入到指甲内部后进行滋生和繁殖的现象,在处于病变期间容易使自身指甲受到损害,并且……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