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会遗传给孩子吗

2017-08-18 15:43:45      

对于灰指甲,其实灰指甲是指手指甲或者脚趾甲发生了颜色的改变,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灰指甲其实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现代医学称为甲癣灰指甲会遗传给孩子吗,答案是不会的,不过灰指甲的危害还是非常多的,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指甲易感染家人和朋友,家人亲友常因换鞋、手脚接触及共用生活用品。

2、灰指甲易导致各种真菌感染,形成手足癣、体癣、股癣、丹毒等严重皮肤病。

3、灰指甲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如握手、端茶、传递物品、走亲访友等,他(她)人都不愿与之接触。

4、并发症多,灰指甲的患甲暴露于外,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人,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

5、真菌可产生约150种不同毒素,有不少毒素可致癌且毒性极强,如霉菌中黄曲霉素B1的毒性比巨毒品氰化钾还毒几十倍,是强致癌物。

6、窝藏真菌,形成祸根:手足癣、体癣等病,如果不合并灰指甲,一般都疗期短,疗效高。一旦同时患灰指甲,事情就复杂得多,往往旷日持久,经年不愈。这主要是因为指(趾)甲的结构和部位特殊,治疗困难,彻底清除致病真菌更难。灰指甲可随着搔抓而把真菌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发生新的癣病;灰指甲还能引起家庭内或其他人的癣病。灰指甲是一个肉眼看不见的经常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的传染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灰指甲会遗传吗

我们从灰指甲这种疾病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患者的指甲颜色会变得灰暗,并且对于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来说,也应该都知道这种疾病……详细>>

你会把什么遗传给孩子?

如果你对自己的身高或胖瘦不满意的话,可以从父母身上分别找到确切的答案。英国近日一项研究发现,父亲通常影响孩子的身高,而母亲则通常决定了孩……详细>>

父母的声音也会遗传给孩子吗?

如果父亲笑声爽朗,妈妈碰巧又是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是小声小气。确实,除了性格的遗传和环境的潜移默化外,单纯就声音来说也是遗传的!详细>>

父母近视会遗传给孩子吗?

近视遗传吗?这是许多存在近视的夫妻在备孕时最纠结苦恼的问题。自己戴着近视眼镜已经够郁闷的了,如果要是遗传到将来的宝宝那不就更悲剧了么?详细>>

父母会遗传给孩子的10种病

疾病可能与生俱来?这绝不是空穴来风。据美国“父母”网站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医学博士詹尼弗舒指出,有很多常见的健康问题与遗传密切相关,人们应……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