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家里人得了灰指甲怎么办呢

2017-08-18 14:44:46      

首先虽然灰指甲并不是肉体上非常痛苦的创伤,但是也要注意灰指甲的护理,以免造成灰指甲病严重化和扩大化。

勿剪茧皮: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擦防护膜: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

勿用碱性洗液:灰指甲的护理在洗手或洗碗、洗衣时也要注意,比较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注意事项:每次搽药前一定要用热水浸泡病甲,使药力直达病所,以加速药效。在治疗期间灰指甲的护理,切忌用冷水洗患部,保持鞋袜干燥和清洁。

强身健魄:平时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其他疾病的发生。

避免传染:浴巾、脚盆、拖鞋,灰指甲的护理还要避免与灰指甲病患者接触,一旦被传染应尽早治疗。

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灰指甲怎么办

甲癣是甲部感染皮肤癣菌所致的,俗称灰指甲;若由非皮肤癣菌所引起甲的病变则称甲真菌病,既往常把甲癣和甲真菌病混为一谈。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详细>>

孕妇得了灰指甲怎么办

高蛋白食物对于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和预防灰指甲都有很大的帮助,要多多补充。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详细>>

宝宝为何感染灰指甲 宝宝有灰指甲怎么办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小宝宝也会患上灰指甲。这到底是为什么?如果孩子得了灰指甲,该怎么办? 详细>>

在家里怎么自我护理灰指甲呢

灰指甲是一种多发、易发的疾病,具有传染性,真菌在指甲甲板上繁殖、扩散,造成甲损坏,患者的指甲形状、色泽、硬度均会发生变化。生活中有些人的……详细>>

宝宝有灰指甲怎么办呢

注意孩子手足的卫生,让孩子养成勤洗手、洗脚的好习惯,并且提醒孩子不可与他人混用洗脚盆、擦脚巾,家长若患上灰指甲,应多方留意,及时治疗,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