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灰指甲怎么办?治疗灰指甲用7款食疗偏方

2017-07-05 09:14:5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到了,很多人不敢穿凉鞋,因为得了灰指甲害怕被人看见。其实灰指甲并不是不治之症,相反,如果得了灰指甲不治疗,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那么应该如何治疗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试试7款偏方

治疗灰指甲的方法有很多,如手术、药物等,如果不是很严重的灰指甲,可以试试下面这些小偏方进行治疗。

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

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食醋

取20瓣大蒜,除去外皮,切碎或捣烂,放入带塞广口玻璃瓶中。加入10%的醋酸150毫升(也可用食醋代替),浸泡一天,即可使用。

将病指甲浸入温水5分钟,把指甲泡软,用剪刀煎去或刮去可以除去的病指甲,将病指甲插入大蒜浸液中浸泡15分钟。每日3次,一周即可见效。如未痊愈,可按上法再治一个疗程。

为节约时间,也可用药棉蘸大蒜浸液敷在病指甲上,浸入或敷上大蒜浸液。有时病甲感到有点疼痛,应坚持下去。大蒜浸液可长期保存,反复使用。用此法治脚癣(脚气)也有效果。

茶树油

可以充当良好的灰指甲病治疗药物,因为它含有一种天然防腐剂可以帮助战胜大量的真菌。采用一些纯茶树油,再混合几滴橄榄油。把这种混合液体涂抹到受感染的指甲上。

苹果醋

在温暖的水里添加一些苹果醋混合好,把指甲浸泡在水中约15~20分钟,然后完全干燥。

珍菇蛋黄汤

材料:金针菇10克,鲜蘑菇20克,鸡蛋黄2个,紫菜10克,盐﹑姜﹑香葱各5克

做法:将金针菇洗干净,切去根部,香菇泡发后划出十字花纹,香葱切圈、姜切末,鸡蛋蛋黄备用,蛋白可以加入其他菜中烹饪,锅内放水烧开,放入鸡蛋黄、金针菇、香菇,再放入鸡汤,用姜、盐、鸡精调味,炖制2分钟,起锅,加入葱、紫菜,即食。

用法:每日一次。

作用:适用于灰指甲患者,增强抗病能力。

鸡肉蘑菇汤

材料:鸡肉约200克,蘑菇、葱、姜各10克。

做法: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待用,将鸡肉切丁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用法:一日一次。

作用:适用于灰指甲患者,增强抗病能力。

当归生姜排骨汤

原料:生姜20克、当归20克、猪肉排骨100克。

做法:羊肉先用水焯一下,将生姜切片,当归用纱布包裹后放入锅中,一起与猪肉排骨炖,

大火煮沸转小火炖1个小时,即食。

用法:一日一次。

作用:适用于灰指甲患者,增强抗病能力。

预防灰指甲传染注意事项

灰指甲有一定的传染,因此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以下措施,以防传染。怎样预防灰指甲传染

想要预防灰指甲的传染,首先要把个人卫生给做好,千万不可以与患病的家人共用一个盆和毛巾,也不可以穿同一双鞋袜,自己的指甲不可以剪的太短也不可以留着不剪,这些都可以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最好不要用同一把指甲剪去剪好的指甲和灰指甲,那样可能会导致传染,要保持全家人的脚步清洁和干燥。

在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淋浴而不用浴缸洗澡,而且不要使用含有碱性的肥皂,这些都可以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穿鞋子要穿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鞋子,这样可以减少脚上面长癣,而且不要光着脚在地上面行走,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尽量不要长期生活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下,房间要经常的通风换气,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如果你也有灰指甲的困扰,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食疗偏方 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

花椒治疗灰指甲5款外用偏方

用法:先用热水泡脚10分钟以上,将病甲表层轻轻刮除后把患手放到醋里浸泡15分钟,然后用棉花蘸些花椒蒜醋来包裹指甲,1个月为1个疗程详细>>

酵母菌让灰指甲疾病亮起黄灯

酵母菌让灰指甲疾病亮起黄灯,灰指甲与酵母菌有关吗?那么,现在关于灰指甲的病因本文进行了介绍,相信能帮助大家了解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需要补充蛋白质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详细>>

三款猪腰食疗偏方

取砂锅,倒入猪腰、清汤、党参、黄酒、当归,旺火煮沸,捞掉浮沫,放枸杞,小火炖三小时,炖到猪腰烂熟,取出切片,放回汤里,加盐调味即可。详细>>

肺结核的4款食疗方法 偏方调理的效果显著

冬季是肺结核的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雾霾天气比较严重,肺结核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同时要调理好饮食,只有保持正确的饮食方案就……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