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支原体感染有这五个症状 不知道的快来看

2017-08-16 10:00:17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支原体感染其实指的就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肺炎支原体感染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吸入患者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口、鼻分泌物而感染。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支原体感染?有哪些症状?

儿童支原体感染的原因

小儿支原体感染则是因为母亲的生殖道内有支原体病菌,在生产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产道而感染给婴儿使得发病。新生儿发生支原体感染一般会导致结膜炎以及支原体肺炎。当孩子被感染支原体之后这种病菌多吸附在孩子的呼吸道或者是泌尿生殖道的上皮细胞,不会进入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当中,但是可导致细胞损害。当被支原体感染之后被吸附的宿主细胞会因为支原体病菌的不断吸收营养而导致细胞死亡。值得注意的是支原体感染后不但会导致细胞死亡,而且会代谢出一些有毒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侵害到人的神经系统。

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

1、发烧畏寒。儿童支原体感染的症状首先表现为发烧,而且,这种发烧情况,患儿的体温一般在37~41℃,绝大多数儿童支原体感染发烧都在39℃左右,并且儿童支原体感染发烧常为持续性或弛张性。当然,还因个人体质不同,还有些儿童支原体感染仅有低烧,甚至不发烧。

2、咳嗽。多数儿童支原体感染咳嗽情况都比较严重,初期常表现为干咳,有时阵咳,有点像小儿百日咳。

3、咽喉疼痛。儿童支原体感染常常引发儿童咽喉疼痛,患儿会自我感觉疼痛继而表现出厌食、厌水的情况。

4、咳痰呕吐。儿童支原体感染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咳痰。患儿常咳白色清痰,偶尔略带血丝。当儿童咳嗽咳痰时也经常会伴随出现呕吐的症状。这可能会更加重患儿厌食不吃饭的情况。

5、头痛及胸骨下疼痛。儿童支原体感染患儿常感头痛,有时也会感觉胸骨下疼痛。患儿常会觉得“胸脯疼”。

幼儿支原体感染的时候会出现咳嗽、发热、头痛、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病变,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了病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了孩子的病情,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不用担心,只要及时进行治疗,遵循医生的嘱咐,很快就可以康复,而且不会对孩子带来什么伤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支原体感染多会咳嗽 怎么预防支原体感染

支原体感染是细菌感染的一种,儿童支原体感染可通过手、眼、毛巾、衣物、浴器、便具和游泳池等生活方式传播。那么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患支原体感染的危害 支原体感染如何治疗

支原体感染的发生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多发生在淋病患者以及性生活不洁人群当中,另外健康人也会携带支原体。那么当儿童患上支原体感染……详细>>

小孩支原体感染症状

儿童支原体感染其实指的就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肺炎支原体感染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吸入……详细>>

宝宝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表现有哪些 须及时治疗

近几年随着致病原的变迁,肺炎支原体感染在宝宝呼吸道感染中己占到30%左右,成为宝宝致病的重要病原。秋冬季正是肺炎支原体疾病的发病高峰,那……详细>>

小儿支原体感染会咳嗽 如何治疗才是最正确的

说到支原体感染,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那小儿支原体感染呢?大家可否知道小儿支原体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