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让婴儿聪明的几个小细节 新手父母学起来

2017-08-15 10:48:22      家庭医生在线

哪个妈妈不想自己的宝宝身体健康,大脑聪明呢?为了让宝宝过人一等,妈妈们什么宝宝饮食能健脑上煞费脑筋。那宝宝吃什么会健脑?

让婴儿聪明的小细节

1、重视早餐

美国科学家实验证明,在其余实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成绩优于吃素食早餐者,而不吃早餐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差。

2、睡足睡好

德国科学家发现,每晚睡眠10小时的孩子成绩优于每晚睡眠小于8小时的孩子。大脑充分休息,才能提高智力水平。

3、多听音乐

音乐有健脑、开发大脑潜能、调整左右脑的功能。家长不要认为听音乐是浪费学生的学习时间。

4、防止肥胖

科学证明,摄入脂肪过多易生成“肥胖脑”,即脂肪在脑组织里堆积过多,大脑沟回皱褶少,皮层平滑,影响智力发育。

5、多吃硬食

硬食可促进咀嚼,咀嚼运动可使面部血液循环加速,流向大脑的血液量明显增多,促进大脑发育。

让宝宝聪明的食物

1、鲜鱼: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 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鲜鱼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是最佳的儿童健脑食物。

2、蛋黄:蛋黄含有蛋碱和蛋黄素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儿童多吃些蛋黄能给大脑带来活力。

3、牛奶:牛奶含有钙和蛋白质,可给大脑提供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儿童适量饮用些牛奶,也能增强大脑的活力。

4、木耳:木耳含有脂肪、蛋白质、多糖类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是儿童补脑健脑的佳品。

5、水果:菠萝中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有帮助;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重要的物质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创造能力。

远离几种会让宝宝变笨的食物

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腌菜长期吃腌菜可引起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久吃易诱发癌症。

鱼干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宝宝的消化能力。

味精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宝宝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聪明的食物 婴儿聪明方法 婴儿聪明

五招轻松缓解婴儿肠绞痛 新手父母快学起来

婴儿肠绞痛是医生们为宝宝原因不明的腹痛所起的一个名字,医生们对此束手无策,他们也不知道婴儿肠绞痛怎么治疗,只是让妈妈们耐心等待宝宝自行康……详细>>

婴儿手语让宝宝越来越聪明

从少数几个起步。例如吃、喝、爸爸、妈妈……因为吃、喝是宝宝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爸爸、妈妈是最常见的,宝宝们总是更容易接受最常见的或对他们最……详细>>

母乳能使婴儿更聪明

母乳中含有的两种重要的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花生四烯酸(AA),对婴儿的心理发展具有重要帮助。位于达拉斯西南的视网膜基金会的……详细>>

含dha的奶粉婴儿喝会聪明吗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0-6岁是人们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因此,不少父母早早便为宝宝报上了各类早教课……详细>>

让婴儿宝贝更聪明的4招儿

情绪,让孩子快活。一位早慧儿童的母亲曾说:"我曾苦苦思索,什么是六个月以前婴儿最理想的教育。时光远去,我猛然醒悟---六个月前最理想的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