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长牙护理注意事项 家长应该这么做

2017-08-10 00:29:3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呱呱坠地,年轻妈妈喜笑颜开。望着自己的宝宝像个"丑小鸭"的模样,做妈妈的在疼爱有加的同时,也就多了一份让孩子健康成长的责任。在养育的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便是当你的宝宝长牙的时候。长牙的时候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家长该做些什么?

宝宝长牙护理注意事项

1、要给宝宝的牙齿做好清洁工作,可以将裁剪好的小块纱布缠在食指上面,将纱布沾湿温水以后,伸进宝宝的嘴巴中,在口腔内的每个角落进行彻底的擦拭,每个地方擦拭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2、宝宝在冒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可能会碰上刚好厌食或者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要给宝宝做好洁牙的工作,别让恶劣的口腔环境增加宝宝牙龈的负担。

3、宝宝的牙齿如果迟迟不长出来,这与宝宝缺钙有关吗?因为宝宝牙齿的坚硬度是与钙质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宝宝能不能长出牙齿这个就是与钙质没有关系,如果宝宝超过一岁还没有长出牙齿,就应该找相关的医生进行检查,确定是否与牙床的关系。

家长应该这么做

1、宝宝长牙后,家长就应定期带小孩看牙医。家长带小孩定期体检时,也应该包括牙科的检查。

2、宝宝长牙时,会有经常流口水、喜欢咬东西、吮手指的表现。家长需注意不要让宝宝养成吮手指的习惯。经常吮手指对宝宝的牙齿发育不好,可能会形成下颌前伸的习惯。

3、家长一定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或者是喝完奶就睡觉,有时会导致严重的“奶瓶龋”。这是由于宝宝乳牙的钙化程度低,牙质软,患龋后病情发展迅速,而且龋坏的牙齿数量也多,治疗困难,患儿也极其痛苦。所以家长要积极预防”奶瓶龋”。

4、另外部分宝宝出牙期间会出现 发热 、烦躁、流涎、咬物品等表现;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表现,多给孩子喝水,如果发热可以服用退热药物治疗;可以给宝宝用 磨牙 棒;出牙延迟多是缺钙的情况,可以检查 微量元素 看看,缺钙时及时的补充钙剂。

5、当宝宝刚长出第一颗牙或者在满一周岁时,应该带孩子去看牙医,6个月后再去复查。这样万一有问题的话,就能及时发现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护理 长牙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期家长应该如何护理?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宝宝长牙期容易出现口水增多的现象,需要多给孩子喝些白开水,可以起到漱口的作用,并且能够清除口腔……详细>>

宝宝长牙不能吃什么 长牙护理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一般婴儿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有时见宝宝一笑,上面或者下面露出两颗小牙,尖尖的,很是可爱。妈妈是否知道宝宝长牙不能吃……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