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预防脑水肿

2017-08-08 10:39:10      

(1)在进入高原前应作全面的健康检查,对患有严重的心肺疾病,影响肺功能和血流系统疾病者,以及经吸入低氧高二氧化碳浓度混合气体作高原模拟实验,结果有通气不良者,均不宜进入高原。

(2)临进入高原前1-3周内,应加强耐氧训练,如进行长跑、爬山、打球等体育锻炼。

(3)进入高原前1-2天,应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禁烟酒,避免受凉感冒。如正患上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以及其它原因引起的急性发热,待治愈后再进入高原为宜。

(4)乘车进入高原者,最好是进行阶梯式进入。

(5)在行进至高原途中,应注意保暖,防寒。

(6)刚进入高原环境,应加紧休息,不宜进行中等强度以上的体力劳动及剧烈运动,以免增加机体的耗氧量。

(7)加强卫生宣传教育,使进入高原人增加对该病的防治知识,消除紧张、恐慌的心理。

(8)对初入高原者,特别是大批人员同时进入者,医务人员应加强巡视,尤其要加大早晨及夜间的巡视次数,同时要求大家互相关心、照顾,发现患者,及时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脑水肿

在进入高原前应作全面的健康检查,对患有严重的心肺疾病,影响肺功能和血流系统疾病者,以及经吸入低氧高二氧化碳浓度混合气体作高原模拟实验,结……详细>>

新生儿脑水肿如何预防

新生儿脑水肿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因此做好新生儿脑水肿的防护是十分必要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们应该及时的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及……详细>>

颅内炎症引发新生儿脑水肿 脑水肿须正确预防

胎儿出生时如果遇到难产或出生时窒息,很容易会出现新生儿脑水肿的疾病,这是一种急性危重症,如果抢救及时和处理得当,新生儿就会得以继续健康的……详细>>

脑水肿应该如何进行诊断鉴别

脑水肿是指脑内水分增加、导致脑容积增大的病理现象,是脑组织对各种致病因素的反应。脑水肿多继发于原发疾病,如在短时间内临床症状显著加重,应……详细>>

什么是脑水肿

血管源性脑水肿 血管源性水肿是最常见的脑水肿, 发生机制主要是血脑屏障的破坏, 血浆从血管内漏出 到细胞外间隙。血管源性脑水肿常见于脑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