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妇上火能喝绿豆汤吗

2017-08-07 14:39:42      

绿豆汤是夏季消暑解渴的佳品,绿豆汤还有清热、解毒、去火的功效。上火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考虑喝绿豆汤来降火,但是又担心会影响胎儿,孕妇上火能喝绿豆汤吗?

孕妇上火能喝绿豆汤。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属低脂食品,而营养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酸、维生素B1、B2,以及钙、磷、铁、磷脂等。 但是性凉,孕妇不宜喝过多,冰冻的绿豆汤也不适合,太凉会引起胎动不安。

孕妇上火喝绿豆汤时最好是自己煮,方法如下:

方法1、将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待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时即可。

方法2、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放到锅里,再加入足量的凉水,旺火煮40分钟。

方法3、将绿豆洗净,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3~4个小时后,绿豆粒已涨大变软,再下锅煮,就很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绿豆煮烂。

方法4、将挑好的绿豆洗净晾干,在铁锅中干炒1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绿豆很快就可煮烂。

方法5、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脾虚孕妇慎喝绿豆汤

绿豆汤的作用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绿豆营养价值较高,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钙质是鸡肉的7倍,铁质是鸡肉的4.5倍,磷……详细>>

孕妇可以喝绿豆汤吗?

孕妇内火旺,尤其到夏季的时候,准妈妈们肯定觉得特别热。因此,有的孕妇想用绿豆汤来解暑,但是不了解是否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详细>>

孕妇上火喝什么汤好

材料:白木耳4-5朵(约100克)、竹笙2-3支、莲子10-15粒、枸杞15-20粒、红枣10粒、百合10片。详细>>

夏天消暑 孕妇喝绿豆汤还是红豆汤?

夏天,很多准妈妈喜欢喝绿豆汤或红豆汤消暑,但是又担心这样消暑会不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和自身的健康。夏天,准妈妈消暑究竟是喝绿豆汤好还是喝红……详细>>

孕妇上火对胎儿有影响吗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