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奶粉上火症状

2017-08-07 14:28:44      

宝宝上火的可以表现为大便干结酸臭、数日不解大便、小便黄而少、腹胀不适、吐奶、口气酸馊、牙龈红肿、饮食减少或不思饮食、烦躁、哭闹、睡眠不安、脸上长疹、眼屎增多等。

宝宝喝奶粉上火的具体5大表现为:

1、眼屎增多宝宝眼内分泌物增多,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2、大便干结有的宝宝上火后会引起便秘,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3、皮肤干燥由于宝宝肌肤稚嫩,如果让宝宝长期呆在湿度过低的环境中,皮肤很容易变得干涩,甚至发生皲裂,宝宝的毛发也会因此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

4、口舌生疮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

5、腹泻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娇弱,一旦上火就容易发生肚子胀满不适、腹痛、腹泻、大便酸臭、肛门发红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粉上火 吃8种食物清热祛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呢?孩子吃配方奶粉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妈妈在为孩子添加辅食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制作一些帮助降火的食物哦。在这里,……详细>>

宝宝吃奶粉上火咋办 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

吃奶粉的宝宝,多多少少都有上火的表现。主要是嘴唇干,大便次数少。甚至出现便秘。宝宝吃奶粉上火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上火症状和居家疗法

妈妈要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多给宝宝吃祛火的蔬菜或水果,如西红柿、甘蔗汁,一般可以用梨丝、白萝卜丝、藕丝,沁出汁来给宝宝喝,很有效哦。冲奶……详细>>

宝宝吃奶粉吐怎么办?

宝宝吃奶粉吐怎么办?宝宝吐奶是经常会发生的,无论是母乳还是吃奶粉都一样会吐奶,对于宝宝来说,吐奶是常事,但是对于妈妈来说,宝宝吐奶就是大……详细>>

专家支招:宝宝吃奶粉上火了怎么办(整合)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连吃个奶粉都上火,可是宝宝上火是怎么样一个症状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