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成年后骨健康问题多多

2017-08-09 09:44:20      

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出生时体重不足1。5公斤的早产儿其骨骼难以正常发育,成年后骨健康问题多。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283名年龄在18岁至27岁的芬兰人进行了调查,其中有144人出生时为早产儿,而且出生体重不足1。5公斤。

研究发现,与足月出生的婴儿相比,这些早产儿成年后的骨密度明显较低,更易患骨质疏松症或出现骨折等问题。

早产儿一般指胎龄不满37周出生的婴儿,其出生体重一般都在2。5公斤以下,容易遇到各种发育障碍。

研究人员建议,为降低成年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早产儿在成长过程中及成年后都应该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并进行一些增强骨骼的针对性运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详解早产儿健康问题

早产儿被迫降生时身体尚未做好离开子宫的准备,因此常会出现健康问题。早产儿的残障率(比如脑瘫)甚至死亡率都更高。新生儿死亡率最高的原因就是……详细>>

早产儿易出现的8个健康问题 如何预防早产儿感染?

早产儿尤其是出生体重小儿2000克的早产儿,早产儿容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出现这些问题,该如何护理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早产儿智力低下吗 六大健康问题要警惕

早产儿是一种没有足月就出生的婴儿,由于提前出生,会出现各方面的不足,而且我们也要注意及重视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护理……详细>>

早产儿喂养问题须知

早产儿因在胎内身体尚未生长发育充足,所以早产儿会比足月的宝宝更脆弱些,家长照顾早产儿要更为细心。这样喂养早产儿就成了一个巨大工程,所以喂……详细>>

早产儿的转奶问题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