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CO可防早产儿肺部发育异常

2017-08-09 09:44:20      

研究结果显示,让一些早产儿吸少量的一氧化氮可以帮助他们防范肺部发育异常,而这种疾病对早产儿而言有可能是致命的。

CO可防早产儿肺部发育异常

研究称,一氧化氮这种化合物在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研究建议在早产儿出生后不久即让其吸一氧化氮,结果发现这对出生时体重至少在2斤以上的早产儿有效,使其患上肺部发育异常的可能性减半,而且,对于所有参加测试的早产儿,这一做法都让他们大脑受损的机率降低了一半。

在测试当中,一共有793名早产儿在出生不到48小时之内就吸入了少量的一氧化氮,金塞拉说:“我们很乐观,相信这种治疗办法可以防止大多数早产儿出现神经发育及肺部发育异常。”

研究在582名早产儿至少出生7天之后让他们吸入了一氧化氮,研究人员发现,在36个星期之后,44%的早产儿不再出现可能肺部发育异常的症状。相对于其他治疗办法,给早产儿吸一氧化氮使得他们住院的时间缩短,需要吸氧的时间也缩短,患肺部发育异常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这种治疗办法成本太高,每天花销大约为3000美元,而且长期成效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因此目前应该仅限于临床试验阶段。

研究称,在美国每年都有很多早产儿出生后他们的肺部发育不够成熟,无法正常地将空气吸入到血液当中以便氧气能够进入身体细胞。美国每年大约有1万名新出生的婴儿患上肺部发育异常的疾病,这种有可能致命的疾病还会导致早产儿的大脑因供血不足而受损,解决这一问题的相关研究成果到目前为止一直很有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神经发育

早产儿又称未成熟儿,是指胎龄不足37周的活产婴儿。早产儿的发生率并不低,我国每年出生的婴儿中,大约有4%~5%为早产儿。早产儿与足月儿相……详细>>

判断早产儿脑部发育

新生儿从一生下来,就具备了一些本能的神经反射,这些反射只在一定的时间内存在,如果出生后这些反射不出现,或者到了该消失的时候不消失,都表明……详细>>

早产儿智力发育正常吗 早产儿智力发育标准是什么

早产儿在我们现在社会中并不少见,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孩子提前出世,导致他们该吸收的营养还没有吸收够,所以早产儿通常比普通宝宝体重轻,抵抗力也……详细>>

早产儿的智力发育有问题吗 早产儿的头颅通常较大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早产儿要注意的日常护理 早产儿的智力发育有什么要点

胎龄越短,婴儿体重越小身长越短。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 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premature infant)。其出生体重大……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