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七大过敏源

2017-08-08 12:08:54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七大过敏源

1、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果孩子有过敏的高风险,除非医生许可,否则不要给他吃这些食物。通常是1岁可以喝奶,2岁可以吃蛋白,3岁可以吃其余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

2、 床褥:床单和枕套都是尘螨的安乐窝,这些微生物会引起过敏反应。如果家族有过敏史,应该用塑料罩盖上他的床垫和枕头(尘螨会跑到床单和枕套下面)保护孩子,并至少1周用热水清洗一次他的床单。

3、 地毯:地毯容易存灰尘。如果很在意尘螨,就考虑把孩子房间和家里其他地方的地毯都拿走,换成可擦洗的小张地垫或木地板。在卫生间和地下室这些潮湿的地方,地毯也会生霉菌,这是另外一种常见的引起过敏的东西。

4、 户外活动:如果孩子对花粉过敏(大约有10%的孩子对花粉过敏),他可能需要在花粉散发高峰期待在家里。尽管如此,也不能因为过敏不让他出门。咨询一下过敏症专科医师或儿科医生,看看是否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或注射过敏针剂,让孩子可以一整年(或尽可能长地)享受户外活动。

5、 宠物:这也是让头疼的事情,随着动物毛或羽毛脱落的死皮(也称为皮屑)也可能导致过敏。既然并不是毛的问题,所以即使是短毛或没毛的品种也会让宝宝呼吸困难或打喷嚏。如果孩子对宠物过敏,最好把它送人。如果不舍得,要请过敏症医师为宝宝注射过敏针剂或采取其他方法。

6、 地下室:像地下室这样黑暗、潮湿和凉爽的地方容易滋生霉菌。不过,虽然霉菌能够引发过敏,但可以用漂白剂或其他消毒剂来擦洗地下室的墙,预防霉菌出现。如果地下室很潮,使用除湿器(在一般的电器店就能买到)也有作用。

7、 药物:即使是经过检验证实可靠的药也会导致意想不到的过敏反应。青霉素和类似的抗生素都是特别常见的致病因素。如果孩子对药物过敏,他可能会突然出现荨麻疹或轻度皮疹。在很罕见的情况下,过敏反应会很严重。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眩晕或头晕,或者在服药后脉搏加快,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孩子有轻微的过敏反应症状,也要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七大过敏源

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果孩子有……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源

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源

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源

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详细>>

春季防过敏 远离五大过敏源

花粉过敏,由其是对于一些有花粉症的朋友来说,春季更容易会有花粉过敏问题,预防花粉过敏,就要尽量减少在花期的季节外出,如果外出的话,要带好……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