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间歇性外斜视的症状表现

2017-08-08 09:37:08      

间歇性外斜视在现如今这个社会很常见,常见症状是畏光,在户外日光下,看远处目标,无近处物体刺激以使两眼集合,亮的日光闪烁了视网膜,干扰了融合。也可出现常于疲倦、疾病、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时出现。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人们的身体造成威胁,因此一定要仔细了解其症状,才可以在疾病发生时,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一、症状

间歇性外斜视常常发生于儿童的早期,最初仅在看远时发生,随着病情进展,间歇性外斜视的次数与时间,均有所增加,最后看近时亦可发生外斜。间歇性外斜视的显斜期,常于疲倦、疾病、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时出现。间歇性外斜视在视觉未成熟儿童可有暂时性复视,很快即发生抑制,并有异常视网膜对应。

常见症状是畏光,在户外日光下,常常闭合一眼,其原因不明,估计患者在户外看远处目标,无近处物体刺激以使两眼集合,亮的日光闪烁了视网膜,干扰了融合,患者由外隐斜变为明显,但是也不一定肯定这样患者闭一眼是为了避免复视,有可能的是亮的光线影响了间歇性外斜患者融合性集合幅度,使一眼闭合。

二、并发症

间歇性外斜视可以合并有A-V征,亦可伴有其他垂直性斜视,如分离性上斜视等。

A-V征即A-V现象,又称A-V综合征或Urist综合征。因其并非一种独立的临床疾病,只是一种征候和现象,故称为“征”和“现象”较为适宜。其是指正上和正下注视时水平斜度有较明显差异的内外斜视。因为在生理状态下,向正上方注视时,两眼轻度分开,向正下主注视时,两眼轻度集合。这种轻度差异时生理性的,和V征一致,故临床上对A-V征的诊断,应有具体标准,也就是说内、外斜病人,正上方和正下方注视时,其水平斜度的差异必须超过一定限度时,才能诊断为A-V征,其具体标准规定为:以正上或正下方转眼25º时之水平斜度差异为准,V征≥15º,A征≥10º,否则不应诊断为A-V征,以用三棱镜加遮盖法检查较为可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歇性外斜视有哪些症状

间歇性外斜视常常发生于儿童的早期,最初仅在看远时发生,随着病情进展,间歇性外斜视的次数与时间,均有所增加,最后看近时亦可发生外斜,间歇性……详细>>

治疗间歇性外斜视

用负镜矫正间歇性外斜视,可做为一暂时性措施,或放于双焦点镜上半部,以治疗分开过强;或放于双焦点镜下半部,以治疗集合不足,刺激其调节性集合……详细>>

间歇性外斜视是怎么引起的

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人的单视功能是后天逐渐发育的,这种功……详细>>

间歇性外斜视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间歇性外斜视常常发生于儿童的早期,最初仅在看远时发生,随着病情进展,间歇性外斜视的次数与时间,均有所增加,最后看近时亦可发生外斜。间歇性……详细>>

怎么治疗间歇性外斜视

负球镜用负镜矫正间歇性外斜视,可做为一暂时性措施,或放于双焦点镜上半部,以治疗分开过强;或放于双焦点镜下半部,以治疗集合不足,刺激其调节……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