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共同性斜视有哪些症状

2017-08-08 09:34:56      

一、急性共同性内斜视

1、发病突然,先有复视,后发生内斜,或二者同时发生。

2、复视为同侧水平性,各方向距离相等,复像距离看远大,看近小,有的至眼前一定距离复像消失,复视在主觉上多能耐受。

3、斜视可表现为内隐斜,间歇性内斜视或恒定性内斜视,内斜视度10°~45°。

4、眼球运动各方向均好,无眼外肌麻痹体征;

5、具有一定的双眼视功能,大部分有同时视及一定范围的融合力,约有一半病人有立体视,最好者可达30″。

6、神经系统检查无明显器质性病变。

二、急性共同性外斜视

急性共同性外斜视(acutecomitantexotropia)比较罕见,多发生于幼年,成年人较少见,常继发于脑部疾患,其特征为以下6点:

1、突然感觉复视和外斜视:斜视度在15°~40°,呈恒定性。

2、辐辏功能不足:但双眼水平同向运动正常。

3、双眼视功能正常:有明显交叉复视。

4、眼电图(EOG)检查:显示平衡跟踪冲动化。

5、有时可有双眼上下同向运动障碍:可出现瞳孔异常和眼球震颤。

6、可有脑肿瘤切除术史:外伤施行的开颅术史,蝮蛇咬伤,糖尿病引起的脑病及脑血管障碍等病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共同性斜视有哪些症状?

共同性斜视的眼位偏斜可以是单眼性的,即眼位偏斜经常固定在一眼上。也可以是双眼交替性的,即有时右眼偏斜,左眼注视;有时左眼偏斜,右眼注视。……详细>>

急性共同性斜视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外展麻痹(divergenceparalysis)本病的临床表现与急性共同性内斜视大致相同,其特点为两眼在辐辏位置不能分开,可突然发生内……详细>>

急性共同性斜视如何预防

要经常注意孩子的眼部卫生或用眼卫生情况。如灯光照明要适当,不能太强或太弱,印刷图片字迹要清晰,不要躺着看书,不可长时间看电视及打游戏机与……详细>>

共同性斜视眼针疗法

操作规程:每次选主穴平补平泻,留针40分钟,眼针7区沿眶缘向颞侧皮下斜刺,眼针2区沿眶缘向鼻侧斜刺,进针时用0.5寸亳针进针0.5寸,丝……详细>>

共同性斜视病因

调节学说:眼的调节作用与眼的集合作用是互相联系的,一定的调节带来相应的集合。常常由于调节—集合反射过强,其内直肌的作用有超出外直肌的趋向……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