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视力好的儿童也会患斜视 引起宝宝斜视原因

2017-08-08 09:24:39      

虽说斜视有一些是由于先天性所导致的,不过更加多的是由于后天因素所导致的眼科疾病,然而儿童是斜视高发人群,有一些视力好的儿童也会患斜视,因此家长们必须要了解清楚引起儿童斜视的原因,这样才能够有效的进行预防,以免儿童斜视的出现,以下就是引起儿童斜视的原因。

原因一、先天的异常。这一种斜视多事因为先天眼外肌肉的处发育出现了异常,眼外肌本身发育出现异常。中胚叶分化不完全,眼肌分离不好,肌鞘异常和纤维化等等解剖上面的缺陷或是支配肌肉的神经麻痹所造成的。也有些是因为生产过程当中,使用产钳导致婴儿头面部造成损伤或者是母亲在生产的时候过度用力造成胎儿颅压升高出现大脑点状出血,然而出血正好在在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核地方造成眼外肌麻痹。

另外,也有遗传的原因,斜视眼在家族当中遗传不是所有的成员,这一种缺陷往往是在下一代子女身上间接的遗传。通常六个月内出现斜视叫做先天性斜视,先天性斜视不具有建立双眼视物的基本的条件,会危害到视功能发育。

原因二、发育不够完善。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双眼单视的功能发育不够完善,不可以非常好地协调眼外肌,不论什么不稳定的因素都可以促使斜视的出生。人的单视功能是后天渐渐发育的,这一种功能的建立和视觉功能同样是反反复复接受外界清晰物像的刺激,渐渐地发育以及成熟起来的。

婴儿出生以后两个月只有大体的融像,精确融像功能的建立要持续至五岁之后,立体视建立最迟,六到七岁才可以接近成人。因此讲五岁前前双眼单视功能没有完善期间,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期。

原因三、眼球发育的特点。因为儿童眼球比较的小,眼轴比较的短,多为远视眼,又由于儿童角膜和晶体屈折力比较的大,睫状肌收缩力比较的强,也就是调节力比较强。这样的儿童要想看清楚物体就需更加多的调节力,并且双眼也用力向内转出现了过量辐辏,容易导致内斜视,这一种内斜视叫做调节性的内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斜视的因素 视力好的儿童也会斜视

在生活中有越多的人们患有不同的眼病疾患,其中斜视便是常见的一种,患者在患上此病后根据患病的缓急之分有三种不同的类型,即:内斜视、外斜视、……详细>>

这些原因诱发了儿童斜视 斜视常见的危害有哪些呢

目前来看斜视这种疾病会困扰到很多的家长朋友,给患儿的眼部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应当关注孩子眼部的变化,认真了解一些斜视的知识,需要将诱发斜……详细>>

儿童斜视的常见类型 儿童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一般儿童斜视是先天造成的。家长应及时发现儿童斜视的症状,早治疗,因为斜视会影响到儿童生理和心理的发展,不可忽视。儿……详细>>

宝宝斜视的原因 宝宝斜视的简易测试法

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之分,外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斜白眼”,内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斗鸡眼”,小孩子的斜视以内斜居多,为了帮助家长们弄清楚孩子斜视的……详细>>

盘点儿童斜视的常见原因 儿童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仅一眼视轴注视目标,而另眼视轴偏向目标一侧的现象。斜视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眼球向内偏斜,医学上称……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