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之心理问题

2017-08-08 09:15:03      

早产儿对于正常孩子而言,无疑是有着一些劣势的。如果出现了早产儿,大家一定不能失望,要好好照顾早产儿,甚至比起正常孩子还要多上一些呵护,这样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

早产儿的后天发育,因出生时体重和以后的发育状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发育特别好的低体重儿,在1年之内即可达到正常儿的水平。特殊情况的早产儿,在5年内才能达到正常儿的水平。

早产儿智力和运动的发育情况,一般要比正常儿迟一些。其原因是本应在胎内发育,由于过早出生,没有得到足够的发育,出现了时间差。如能这样考虑,可以说无多大差别。

早产儿出生后较小,需要特别地、精心地哺养,千万不要因生了早产儿感到失望。早产儿出生时,要用救护车送往医院。

早产儿出生时,如需要送专门医院护理,可与当地新生儿急救医疗机构的医生联系,用专车送往早产儿医疗中心。病症严重者可送新生儿集中治疗室治疗。

出院后有保健护士的巡诊,如发现问题时,可与护理过婴儿的医生或护士商量。

对于早产儿,家长的心理问题是非常亟待解决的。若是能够正确面对早产儿这个问题,对于所有人而言,便是一个最好的结局了。所以,心理问题的解决,十分的重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喂养问题须知

早产儿因在胎内身体尚未生长发育充足,所以早产儿会比足月的宝宝更脆弱些,家长照顾早产儿要更为细心。这样喂养早产儿就成了一个巨大工程,所以喂……详细>>

早产儿的转奶问题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详细>>

早产儿的转奶问题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详细>>

早产儿心理社会问题多

研究发现,怀孕不足26周就出生的早产婴儿,在11岁上小学期间,会比足月出生的同学有较多心理和社会问题,所幸这些问题通常不太严重。详细>>

早产儿的智力发育有问题吗 早产儿的头颅通常较大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