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脑瘫表现有哪些 如何判断早产儿脑瘫

2017-08-08 09:13:10      

早产儿就是在怀孕七八个月的时候,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必须生产的现象,很多早产儿的发育并不是完全的,所以经常会出现身体抵抗力比较低下的问题,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脑瘫的现象,早产儿出现脑瘫的时候,初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首先,很多的早产儿都会存在脑瘫的现象,这是因为早产儿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时候就来到了世界上,所以大脑部位就可能存在一定的损伤的现象,很多早产儿在喂养的时候,就会出现进食咀嚼、饮水、吞咽困难,以及有流涎、呼吸障碍的现象,这就是典型的脑瘫症状,但是很多时候都会被家长忽略的。等到缓解以后注意自己身体。这样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其次,早产儿早期脑瘫的症状还有一个就是宝宝对于外界的感觉是不明显的,这也是脑瘫的患儿智力低下的一种表现,或者会出现相反的症状,就是宝宝会表现为对噪声或体位改变易惊,拥抱反射增强伴哭闹,有时候也会出现宝宝身体僵硬的问题。

早产儿在患有脑瘫的初期,经常会出现肌肉松动并且宝宝不能够翻身的现象,但是这往往会被当成宝宝正常的现象所忽略,一定要注意在触摸小儿大腿内侧,或让小儿脚着床或上下跳动时,出现下肢伸展交叉的情况就是比较典型的脑瘫早期的症状。

早产儿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低下的,很多人们都认为早产儿出现一些跟其他的宝宝不一样的症状是正常的现象,所以经常忽略脑瘫的症状,大家一定要注意掌握脑瘫的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孩子出现脑瘫的现象的时候,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早产儿脑瘫呢

早产儿是指没有足月出生的婴儿,一般的早产儿器官发育还没有完整,生活能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差,很容易会患上疾病,最常见的就是脑瘫。那么如何判断……详细>>

早产儿的脑瘫表现

早产儿脑瘫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喂养困难,吸吮及吞咽不协调,护理困难,频繁吐沫,以及持续体重不增。这是脑瘫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随着早产儿的……详细>>

早产儿脑瘫表现

早产儿脑瘫指的是从胎儿到新生儿又或是婴儿期发病的由于脑损伤导致的综合症。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同时经常有不同程度的智能障碍……详细>>

早产儿脑瘫的表现有哪些?

早产儿脑瘫是指受胎到新生儿或婴儿期发病的、非进行性的脑损伤所导致的综合症。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同时经常有不同程度的智能障……详细>>

早产儿脑瘫如何预防?早产儿脑瘫的症状

对于早产儿,新爸爸妈妈要给与更多的关心和注意力。因为早产儿没有足月出生,这样身体健康就会容易出现偏差,其中,早产儿脑瘫就是一种。今天,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