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婴幼儿患皮炎湿疹怎么办?

2017-08-07 09:28:16      

1、强调母乳喂养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不仅可为宝宝提供免疫力,还可以主动地刺激宝宝的防御系统。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宝宝,如果完全以母乳哺育,发生异位性皮肤炎和食物过敏的几率,比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为降低。

2、查找过敏原

如果发现孩子的皮肤有红斑、皮疹或其它不正常现象,不论有无别的过敏症状,都要立即带孩子到儿科或皮肤专科看医生,他们会给孩子做全面检查和试验,最后确定诊断。如果是过敏性皮炎,还会进一步寻找可能的过敏原,指导下一步治疗和预防。

3、远离致敏因素

这是预防过敏性皮炎最根本的办法。为孩子创造健康卫生的环境,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不随便使用消毒剂等;春季尽量少让孩子接触花粉;夏季避免直射阳光;家里不要养宠物,尤其不能在室内养;少用地毯,勤洗尘;小儿不用电热毯;妈妈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等。

4、注意饮食调理

均衡营养,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织胺剂,每天应该从饮食中摄取。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5、呵护宝宝皮肤

科学合理地洗澡,选择酸碱度(ph)为中性、无刺激性的婴儿香皂;不要用成人的护肤产品,应选用婴儿润肤露、爽身粉;避免发生尿布皮炎;选择舒适的衣裤:小儿的内衣要选择柔软的棉织品,不宜穿羊毛、化纤织物,这些织物较粗糙,且对小儿皮肤有刺激性,容易引发皮炎、湿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腹泻,怎么办?

一旦发生腹泻情况,首先要控制好饮食方面,及时给予补充液体。可以选择中药进行治疗。 详细>>

婴幼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有婴儿……详细>>

预防婴幼儿湿疹的饮食法则

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要注意饮食,避免孩子过度肥胖。详细>>

婴幼儿怎么教育

时光飞逝,一晃眼宝宝已经十二个月了,已经开始简单的学习迈步和说话了,宝宝有了很强的记忆能力,特别是在宝宝最喜欢的玩具方面了,没有看到玩具……详细>>

皮炎湿疹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忌抓痒: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湿疹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瘙痒的感觉,但是这些瘙痒都是会让患者想用手抓,但是如果是用手抓,会导致皮肤变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