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婴儿湿疹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2017-08-07 09:24:45      

一、患儿

1、勤剪指甲,不包裹过多衣被,贴身衣物可选用浅色的纯棉或真丝制品。

2、患儿避免使用热水、肥皂、沐浴液、洗发水等含有香料的洗涤品,推荐温清水洗澡,皮肤干燥可选用橄榄油等低致敏护肤品。

3、宜母乳喂养,忌过早添加辅食;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患儿为避免牛奶蛋白过敏可选用水解配方奶粉。

二、哺乳母亲

1、忌食辛辣、腥膻、刺激性及高油腻饮食,如葱蒜、韭菜、辣椒、香菜等。

2、不使用香味浓郁的化妆品。

3、怀抱婴儿时穿柔软无刺激的服装。

三、居住环境

1、温度宜18~22℃,湿度宜50%~60%。

2、房间内不宜摆放开花植物和毛绒玩具,不要铺化纤及羊毛地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年轻的家长在遇见新生儿出了湿疹之后都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应对和治疗,那么,下面就介绍婴儿湿疹怎么办?详细>>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要点

对于婴儿湿疹要注意日常的调护,主要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夏季婴儿湿疹9大注意事项

婴儿湿疹的表现1个月左右出现,早的生后1-2周即出现皮疹,主要发生在面颊部、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仅见面颊痱子样皮疹……详细>>

夏季婴儿湿疹9大注意事项

如系牛奶过敏,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奶内少加糖,或试用其他代乳食品;详细>>

婴儿湿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唾液和吐的奶对口周皮肤有刺激,如果过多用肥皂和水洗对湿疹治疗会产生不利影响。绝大多数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洗澡,有些妈妈对孩子的小脸一天不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