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要知道 如何选购奶瓶

2017-07-24 09:23: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会有一个误区,买个奶瓶很简单,能用就行。但你别忘了,奶瓶可能是宝宝3岁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日常用品了。所以,你还敢不重视吗?奶瓶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

1、在用奶瓶给宝宝喂奶之前,须先洗净双手,取出消毒好的奶瓶、奶嘴,注意奶嘴不要随意放置,应竖直向上,一定不要弄脏奶嘴。将调好的奶倒入奶瓶,拧紧瓶盖。将奶瓶倾斜,滴几滴奶液在手背上,试试温度,感觉不烫即可。

2、选择舒适坐姿坐稳,一只手把宝宝抱在怀中,让宝宝上身靠在你肘弯里,你的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整个身体约呈45度倾斜;另一只手拿奶瓶,用奶嘴轻触宝宝口唇,宝宝即会张嘴含住,开始吸吮。

3、宝宝开始吃奶后要注意奶瓶的倾斜角度要适当,让奶液充满整个奶嘴,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空气。如果奶嘴被宝宝吸瘪,可以慢慢将奶嘴拿出来,让空气进入奶瓶,奶嘴即可恢复原样,否则可以把奶嘴罩拧开,放进空气再盖紧即可。

4、注意宝宝吸吮的情况,如果吞咽过急,可能奶嘴孔过大,需要重新换一个奶嘴;如果宝宝吸奶很费力,吸了半天奶量也未见减少,就可能是奶嘴孔过小,需要把奶嘴开口再弄大些。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能马上让宝宝躺下,应该先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头,轻拍宝宝后背,让他打个嗝,排出胃里的空气,以避免宝宝吐奶。

如何选购奶瓶

1、透明度要好。奶瓶还是要选择透明度好的,可以看清刻度,可以知道宝宝是否喝完,而且优质的奶瓶透明度很好,所以可以通过看奶瓶透明度来辨认奶瓶材质好不好。

2、硬度要高。好的奶瓶硬度高,在选择奶瓶时,爸妈可用手捏一捏,就可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到高温时就容易变形。

3、漂亮的外观。 其实一个漂亮的外观会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爱上奶瓶,特别是对于那些不爱喝牛奶的宝宝来说,漂亮的外观可以让他爱上喝奶。

4、符合妈妈乳头形状的奶嘴。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嘴唇会抵住奶嘴的底部,因此,这一部位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宝宝喝奶的情形。所以,最好能选择与母乳的乳头和乳房相符合的,且透气性佳的奶瓶奶嘴,如此可以让宝宝在吸吮时较不会吃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奶瓶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 奶瓶使用

奶瓶应该怎么选择 奶瓶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奶瓶从外观上看大同小异,可是它也是有讲究的,用错了奶瓶对宝宝也是有危害的,那么,奶瓶常见的几个问题?奶瓶应该怎么选择呢?奶瓶该如何消毒?详细>>

奶瓶刷应如何选购?

宝宝用奶瓶喝完奶后,妈妈们就要进行奶瓶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别小看这个环节,奶瓶的卫生程度也关系到宝宝的进食安全,清洗消毒很重要。详细>>

这三种情况说明奶瓶该换了 如何选购宝宝奶瓶

奶瓶是喂养宝宝必不可少的工具,有的人认为奶瓶只要不坏就不用换,真的是这样吗?奶瓶到底用多久就该换掉?详细>>

贝亲奶瓶的使用方法

贝亲母乳实感宽口奶瓶模仿母亲乳头形状及弹力质感设计,令奶嘴在口腔中的成型及感觉都极像直接吸吮母乳。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奶瓶喂养注意事项

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粉,只要用奶瓶进行喂养,宝宝就不吃,这可怎么办呢?如何克服这个难题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