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科医生告诉你 造成孩子脑瘫的原因有这些

2017-07-14 09:22: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了小儿脑瘫患者,但是他们的家长往往不知道孩子是为什么患病的,事实上造成孩子患有脑瘫的原因十分的复杂,我们要想真正的知道,就要对其进行仔细的研究。下面一起来看看什么原因造成孩子的脑瘫吧!

造成孩子脑瘫的原因

1、受精时刻

如果男女交合时一方出现紧张、恐惧等心里状态,会影响到精子、卵子受精的环境,一旦环境异常,将会导致受孕异常。并且受孕后,女方总是处于担心、恐惧、愤怒、激动等异常情绪,会导致胚胎发育滞缓,导致脑瘫的发生。

2、环境因素

母亲自身的环境,可能对母体胎儿产生的影响,如母亲有糖尿病,胎儿受其内环境的影响而导致先天性心脏病或无脑儿的发病;母亲有甲状腺功能低下,胎儿容易产生骨和牙齿的畸形、隐睾、伸舌样痴呆、甲状腺肿大等,这也是脑瘫的一大病因。

3、营养因素

早期营养不良能使脑神经因子分裂期缩短,晚期营养不良能使每个脑神经因子的体积减小。如果早期特别是胎儿期营养不良,虽然出生后营养得到改善,智力恢复仍然较慢或难以恢复会导致脑瘫。

4、某些遗传病和新生儿核黄疸。

小儿脑瘫患者往往是由于一些复杂的原因患病的,无论是如何患病的,都必须要采用最好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脑瘫儿有哪些特点

1、运动障碍

脑瘫儿童的运动能力低于同年龄的正常孩子,运动自我控制能力差,障碍程度轻的只是手、脚动作稍显得不灵活或笨拙,严重的则双手不会抓东西,双脚不会行走,有的甚至不会翻身,不会坐起,不会站立,不会正常的咀嚼和吞咽。

2、姿势障碍

脑瘫儿童身体的各种姿势异常,姿势的稳定性差,在运动时或静止时姿势别扭,左右两侧不对称,有些严重的病例头常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处于竖直正中位置,而是习惯于偏向一侧,或者左右前后摇晃。

3、语言障碍

大多数的脑瘫儿童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有的表现为语言表达困难或构语困难,有的表现为发音不清或口吃,有的还表现为失语症,即能理解别人的语言,但自己无法讲话,这种情况尤其以手中徐动型的脑瘫占比例为大。

4、情绪和行为障碍

不少脑瘫儿童性格比较固执、任性,情绪波动变化大,善感受易怒,有的甚至孤僻,不合群,异常行为表现为:强迫行为,自己强制自己做某一动作;自伤行为,自己打自己或用头不停地撞墙;侵袭行为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儿的特点 造成孩子脑瘫的原因

儿科医生告诉你 造成儿童弱视的原因有这些

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朋友数不胜数,家长们很奇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就会患弱视呢?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小儿弱视是什么原……详细>>

小儿脑瘫症状有这些 如何护理脑瘫宝宝

小儿脑瘫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了解小儿脑瘫的发生因素很重要,只有对引起脑瘫的原因更深入了解才能预防小儿脑瘫疾……详细>>

孩子语言有障碍警惕脑瘫 脑瘫儿早期有这些症状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小孩子患上脑瘫,就代表着孩子不能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度残忍的,因此作为父母的,就需要了解小儿脑瘫的症……详细>>

缺钙导致孩子脑瘫? 这些脑瘫陷阱坑了很多人

对脑瘫的种类进行了解是防治脑瘫的前提。脑瘫在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很多异常表现,根据这些异常表现可以将脑瘫分为很多类型,那么脑瘫的种类你知道吗……详细>>

新生儿脑瘫的10个常见信号 你知道脑瘫原因吗

脑瘫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儿童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多发于儿童中,为了预防好脑瘫,一定要了解新生儿脑瘫的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