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新生儿缺钙吃什么好

2017-07-12 16:52:30      

小宝宝的营养一直是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补钙。因为如果身体没有得到充足的钙质,就容易发生长不高、骨质疏松、牙齿脆弱等问题。那么,新生儿缺钙吃什么好呢?

一、母乳或奶粉

母乳中含有婴儿所需的钙质,所以一般吃母乳的宝宝并不会缺钙;而奶粉是根据母乳的成分来配制的,钙含量符合婴儿的需求,所以也不容易缺钙。

二、牛奶

大一点的宝宝如果缺钙可以喝牛奶,这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牛奶的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用钙吸收。

三、橙汁

橙子被誉为是“疗疾佳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营养素,要知道,226克的橙汁所含的钙就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哦。

四、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质。比如说豆浆、豆腐、豆干等等,都可以给宝宝吃。

五、奶酪

要说新生儿缺钙吃什么食物,奶酪也是不错的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40克奶酪所含的钙相当于250毫升牛奶或200毫升酸奶的钙含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缺钙吃什么好

要说新生儿缺钙吃什么食物,奶酪也是不错的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40克奶酪所含的钙相当于250毫升牛奶或200……详细>>

新生儿缺钙吃什么好

小宝宝的营养一直是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补钙。因为如果身体没有得到充足的钙质,就容易发生长不高、骨质疏松、牙齿脆弱等问题。那么,新生……详细>>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新生儿健康营养问题一直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新生儿补钙就是一大重点。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详细>>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婴儿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详细>>

新生儿缺钙的表现症状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儿生长迅速,并且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常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各种缺钙表现。一些轻度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