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儿恶心吐奶怎么办 怎么护理喂奶后婴儿

2017-07-12 16:45:03      

婴儿恶心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这就导致各个器官的功能还不健全,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不来的原因以及正确的处理方法。

吐奶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道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总的来看,由于第二种原因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

当宝宝出现呕吐的时候家长首先就是冷静,安抚宝宝,给宝宝擦拭干净更换衣服,之后回忆宝宝近期的一些表现,例如是否之前吃的东西不容易消化?或者吃了过多的食物导致积食?宝宝是否有感冒恶心的症状?是否胃部不适?然后进一步观察宝宝的动向,如果多次出现呕吐的现象就要带宝宝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但大多数宝宝呕吐都是因为胃部不适造成的,给宝宝吃一点消化药就可以了,如果是肠胃炎导致的呕吐还需要吃一些抗生素消炎。

宝宝呕吐期间饮食上以流食为主,粥、疙瘩汤、小面片、小面条之类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辅食的宝宝以母乳为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杜绝一下,小食品也不要给孩子吃。等过了1、2天当宝宝的肠胃暂时休息之后再正常饮食。患病期间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温开水可以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也避免宝宝多次呕吐之后出现缺水的现象。多让孩子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和孩子疯、闹。也不能勉强孩子吃东西,孩子因为不舒服不愿意吃东西是正常的,只要保证充足的水孩子是饿不坏得。暂时不想吃东西也是对肠胃的一种保护。

平时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每次给宝宝吃的食物必须要洗干净,宝宝的饭菜也要每顿都是新鲜的,最好现做,隔夜的饭菜不要给孩子吃,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杜绝病从口入。孩子的饮食也要有规律,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定时定点的给孩子吃东西,两餐之间吃水果和点心,有些家长总是想给孩子吃更多的东西,一会给点苹果一会给点饼干,这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宝宝的肠胃功能比较虚弱,吃多就会导致积食,积食之后不仅仅会出现呕吐的症状,睡眠不安、厌食、感冒、发烧、咳嗽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怎么护理喂奶后婴儿

喂完奶后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也就不容易吐奶了——这个“放”也是要讲求技巧的哦,专家提示人们,喂奶后最好能让宝宝多立一会儿,放下时的最佳姿势是右侧卧位,枕头略抬高点,这些小措施都能有效地减少吐奶。

提醒各位妈妈孩子在吃奶过程中或者刚刚吃完奶之后容易出现吐奶,所以给孩子喂奶不要太急,让孩子慢慢吃,这样孩子就不容易吃完奶以后立刻吐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恶心吐奶怎么办 怎么护理喂奶后婴儿

吐奶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道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总的来看,由于第二种原因引起的吐奶……详细>>

婴儿恶心吐奶怎么办 怎么护理喂奶后婴儿

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这就导致各个器官的功能还不健全,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不来的原因以及正确的处理方法。详细>>

婴儿恶心吐奶怎么办 怎么护理喂奶后婴儿

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这就导致各个器官的功能还不健全,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不来的原因以及正确的处理方法。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喂奶姿势不当会致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妈妈要先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都有哪些,比如是婴儿受凉吐奶,还是吃饱涨肚吐奶等,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孩子吐奶发生。然而,婴儿吐……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妈妈4方法喂奶缓解宝宝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回事?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