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春节健脾的5种美食

2017-07-10 15:14:23      

1、栗子味甘、性温,归脾、胃、肾经

作用: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宜于脾虚食少,反胃,泻泄。气滞腹胀者忌食。

2、猪肚(猪胃)味甘、性温

作用:补益脾胃。宜于虚弱、泄泻,近代用于胃下垂和消化性溃疡。

3、马铃薯(洋芋、土豆、山药蛋)味甘、性平

作用:补气、健脾。宜于脾虚体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芽的马铃薯芽与皮有毒,忌食。

4、红枣(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

作用:补益脾胃,养血安神。宜于脾胃虚弱,食少便稀,疲乏无力。气滞、湿热和便秘者忌食。

5、红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归脾胃经

作用:补脾胃、益气力、宽肠胃。宜于脾胃虚弱、形瘦乏力、纳少泄泻。多食易引起反酸烧心、胃肠道胀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健脾的7种美食

宜于虚弱、泄泻,近代用于胃下垂和消化性溃疡。详细>>

5道美食健脾祛湿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切三角块,草鱼剖净,留尾洗净待用。用油将草鱼煎至金黄色,取沙锅一个,其内放入清水适量,将鱼、冬瓜一同放入沙锅内。武火……详细>>

五大健脾养胃美食食谱 让宝宝不挑食

选择儿童养胃食谱,也需要使用一些方式方法,对不一样的选择,对儿童成长,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儿童饮食要注意什……详细>>

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9种常见健脾食物!

地瓜是补脾胃的食物之一,它具有补脾、宽肠胃、益气力的功效,很适合身体瘦弱、容易乏力、脾虚的人吃,但是吃地瓜要注意适量,如果吃多了容易导致……详细>>

秋冬季健脾的10种食物

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