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类人易患流行性感冒

2017-07-10 15:14:23      

1、免疫力低下的人

一般来说,流感最容易感染的就是小孩和老人,因为这些人的免疫力较差,此外,运动较少、工作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都可以使人体免疫力变低,成为流感高发季节里的主要受害者。

2、烟酒如命

酗酒会破坏植物神经功能,令白细胞分泌失衡,降低免疫力。抽烟会破坏维生素C,进而降低免疫力。建议逐步戒烟,饮酒要适量。

3、不运动之人

运动不足会造成血液循环不佳以及基础代谢不良,易令体内代谢废物蓄积,导致疲劳、免疫力低下。 快走等轻度的有氧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激活免疫细胞,从而提高免疫力。建议每天至少走一千米的距离。

4、常去人群密集场所的人

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人多拥挤、密闭的地方空气混浊,空气中病毒存在的几率大、浓度高,更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所以,流感流行期间应尽量少乘坐飞机、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少去有中央空调的大酒店或大商场。

5、体内蓄积火毒的人

现代医学认为,流感是由病毒侵袭引发的,中医认为,体内蓄积的火毒是容易传播流感的内在原因。很多得过流感或者感冒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流感发作之前,大多先会有嗓子痛、牙龈肿痛等一些“火毒”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类人易患流行性感冒

现代医学认为,流感是由病毒侵袭引发的,中医认为,体内蓄积的火毒是容易传播流感的内在原因。很多得过流感或者感冒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流……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居家护理

患流感后孩子的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同时应及时将孩子汗水浸湿的内衣更换下来。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流感禁忌

切勿吃药消除病徵就当痊愈:很多人吃药止住鼻水、不再头痛或不再发烧时就就当已痊愈,继续工作,这样做其实很不智,因为感冒实则还未痊愈,不好好……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做好个人防护,冬春季节尽量少去通风不良、人群拥挤的场所,流感高发季节和雾霾天气鼓励佩戴医用口罩出行,寒冷天气注意增加衣着,以不感觉到臃热……详细>>

流行性感冒疫苗

一、接种对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