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孩子玩滑梯好处竟然这么多 安全事项要注意

2017-07-07 09:46:32      家庭医生在线

滑梯是现在常见的少儿游玩的娱乐设施之一。滑梯大部都色彩鲜艳,造型优美。以工程塑料为主要原料生产的滑梯,安全性高,设计巧妙,色彩和谐,塑料的各个部件的巧妙结合,可给孩子带来安全、欢乐和活泼的感受,是宝宝们喜爱的游乐设施。宝宝滑滑梯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滑滑梯的好处

1、提高孩子的勇敢精神

滑梯的构造上非常安全,孩子在滑梯上进行充分的攀爬,又或者走了起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信心。孩子从底层一圈圈的攀爬上来,他的勇敢精神就慢慢的提高着。当孩子由滑梯的‘滑’玩法变成了‘走’的玩法时,又或者可以毫无畏惧的站在滑梯的最高点上,那么他一定具备了足够的勇敢精神。

2、培养孩子的礼让精神

滑梯在构造上每次只能允许一个小朋友通过,假如多个小朋友玩耍的话,那么要注意安全,就一定需要排队,按顺序的一个接一个玩。在自觉的排队等候中,孩子就养成了不焦急的好性情,互助礼让的精神也慢慢的提高起来。

3、锻炼协调能力,增强身体控制力

从滑梯的过程中,宝宝需要掌握自身平衡和转速,得到了身体协调能力的锻炼。

4、有利于孩子身心发展

儿童滑梯是把跑、钻、爬、攀、滑、翻、滚等一些综合性的功能性动作溶于一体的游乐设施之一,让孩子在玩乐之中既锻炼了身体,也得到身心的愉悦。让孩子们的平衡性、独立协调和创造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也有利于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滑滑梯应注意安全

1、小朋友一定要脚朝下滑,并且上半身保持直立。不能头朝下滑,或者肚皮朝下趴着滑下去。

2、在下滑过程中,一次应当只有一个小朋友。要等第一个小朋友滑下去以后,第二个小朋友才能开始滑,以免挤伤。

3、在玩滑梯之前,应该看清楚滑梯底部是否有其他幼儿坐在那里或者在那里玩耍。从滑梯上滑下来后,应当立即起身,离开滑梯,为后面要滑下来的小朋友让出空间。

4、衣服不要带有绳子或者硬物、胸针等。有绳子的衣服可能会在玩耍途中勾到栏杆而造成宝宝窒息。如果穿了有硬物类似大扣子这样的衣服,在滑梯途中会被摁伤。至于胸针、别针等这些东西,更不能让宝宝戴在身上或是拽在手上去玩滑梯。

5、在玩滑梯前,家长要先检查滑梯有没有突出的棱角或钉子,滑梯底部和扶手是否有残破。最重要的是,不要给孩子穿宽松或系带的衣服,别系围巾,以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安全 孩子滑滑梯的好处

孩子安全玩滑梯的注意事项

滑梯给大多孩子的童年带来了不可复制的快乐,它不仅刺激好玩,还让孩子在玩耍过程中锻炼了运动机能和四肢的协调力。所以,多鼓励孩子玩滑梯,让孩……详细>>

孩子玩滑梯好处多 玩滑梯意外受伤该如何应对

滑梯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玩的,那么儿童玩滑梯有哪些好处?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受伤时如何应对?详细>>

孩子爬山好处竟有这么多 带孩子爬山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爬山的感觉,历经困难,爬到山顶,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那么爬山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爬山也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的,特……详细>>

孩子磨牙严重吗 危害竟然这么多

孩子磨牙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清楚它对孩子造成的危害,并且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孩子发烧竟然有这些好处?

父母最怕家里的孩子有个感冒发烧,孩子一感冒发烧,父母自然也需要日夜照顾,不得安宁。但是,孩子发烧是不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