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孩子爬树好处多 父母鼓励孩子爬树的正确姿势

2017-07-04 10:05:46      家庭医生在线

爬树对于孩子来说有非常多的好处,不过,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许多的爸爸妈妈都不支持孩子去爬树,因为他们觉得爬树很危险,担心孩子会从树上掉下来。其实,大部分的孩子都希望去尝试爬树这一项运动。而且,鼓励孩子爬树是有科学依据的,虽然可能不是百分百安全,下面就给大家来讲述一下爬树的好处有什么。

孩子爬树的好处

1、可以缓解压力

在过去的20年间,很多的实验室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多花点时间做户外运动能够有效地减少皮质固酮水平,降低血压,让身体的柔韧性变得更好。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另外,孩子积极参与爬树这些体育活动,还能够提高孩子的自信心。通过鼓励孩子多参与爬树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加入到一个自己会享受并且欣赏的环境中。

2、唤起孩子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帮助孩子培养一个与自然有关的性格对孩子是有很好的影响的。我们的个性本身都是充满乐趣的。如果我们非常在乎一种东西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尽自己的权利去保护它。所以,最好是多采取一些办法帮助孩子与大自然建立起联系,这样孩子以后就会懂得保护环境。

3、让孩子能够发掘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通过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孩子就能够充分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让孩子知道什么活动对自己来说是简单的,什么活动在参与的时候有一定的危险性。

孩子爬树的注意事项

1、先做好热身运动

爬树前应该做些简单的热身运动。 可以做点简单的俯卧撑或压一下大腿。做点热身运动可以保证在爬树过程中不抽筋。

2、选择一双好鞋

对孩子来说爬树时怎样的鞋才是好鞋呢?首先不能穿太滑或太重的鞋,要穿摩擦力大的且比较轻的鞋。重要的是不能穿钉鞋。选择一双好鞋有助于你爬树的速度以及你的安全。

3、选择一棵好树

教导孩子不能随意见到一棵树就选择去爬。那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树爬呢,当然是选择不能太小也不能太滑的树,选择比较粗糙的树枝比较多比较结实的树,这样才不容易从树上掉下来。

父母鼓励孩子爬树的正确姿势

1、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等孩子对爬树感到舒服才开始。“只有当孩子自己想爬一棵树时,才是他开始爬树的最佳时机。”

2、循序渐进,从一棵有很多强壮枝杈、离地面足够低的树渐渐往大树过渡。

3、在初期给予孩子适当的扶持和帮助,让孩子心理安全;一旦孩子征服了某一高度,建立了自信,家长应主动后退。

4、千万不要催促和强迫孩子,让他们遵循自己的节奏来。

5、如果孩子撒娇要求帮助,耐心、有爱地告诉他,“如果他靠自己不能爬到更高的高度,证明他还没有准备好。”

6、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放手并后退,让孩子自己去尝试、探索,树立做事情的自我动机,不断强化自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鼓励孩子好处多 别再吝啬你的鼓励了

鼓励是家长们常常使用的一种方式,有时候用来鼓励孩子,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可以让孩子觉得做起事来很有劲,也能让孩子开心一整天,那么,除此之……详细>>

父母对孩子鼓励的话该怎样使用

对任何方面任何程度的努力和进步给予好评详细>>

多夸宝宝宝宝更健康 家长如何正确表扬孩子?

孩子的自信心需要家长的呵护,爸爸妈妈不能只看见孩子不好的一面,应要善于发现孩子做得好的一面。同时,家长表扬和鼓励孩子也是一门学问哦。今天……详细>>

正确鼓励孩子的方法

鼓励孩子有利于健康。那么你只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正确鼓励孩子方法呢?详细>>

孩子学唐诗好处多 这样教孩子唐诗效果惊人

唐诗是中国特有的诗词,对于陶冶性情是非常好的途径,而且唐诗也道出了很多道理,一般儿童学唐诗最好从小时候开始学起,3岁左右最好,家长可以根……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