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产妇坐月子饮食原则

2017-08-21 14:47:59      

产妇坐月子饮食原则

1、少吃多餐。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食物的选择要合理,少吃多餐才更加科学。每一次食用的食物量要适合,不要过多。

2、食物要清淡。产妇的饮食中,食物不要过于油腻,食物的清淡性更容易被产妇的肠胃所消化和吸收。食物过于油腻,也容易影响到乳汁的质量。

3、食材要新鲜。产妇的饮食健康性还关系到食材的新鲜问题。产妇每一次食用的食物,最好现煮比较方便。多次加热的食物容易出现一些嘌呤物质。建议还是食用现煮的食物比较好。

4、适量食用开胃食物。产妇的饮食中,也可以适当食用开胃的食物。开胃食物利于的消化和吸收。开胃的食物很多,比如花生糖或者是黑芝麻等小点心。

5、适量食用蔬果。不同地方的产妇,坐月子期间,饮食习惯也是存在很多差异的。女性可以适当食用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对于产妇的身体健康恢复是非常有利的。女性需要补充维生素,促进乳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坐月子饮食禁忌

酸辣甜食物要少吃。在坐月子期间,饮食的选择需要特别慎重。有些产妇的口味比较重,特别喜欢吃酸辣的食物。然而酸辣食物容易对产妇肠胃产生刺激,……详细>>

坐月子饮食原则!

科学活动和锻炼,保持健康体重。注意饮食干稀搭配,荤素搭配,避免偏食,清淡适宜,易于消化。详细>>

产妇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 坐月子的饮食讲究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高龄产妇坐月子的原则和饮食误区

坐月子对于产妇来说是很重要的,高龄产妇在坐月子时要避开误区,正确坐月子,这样才能加快恢复的速度。今天小编要来为高龄新妈妈介绍坐月子的原……详细>>

产妇坐月子时的7大饮食禁忌

妇女在生育后,体重会增加不少,跟怀孕前大不相同。因此,有些人为了尽早恢复生育前苗条的体形,分娩后便立即节食。这样做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因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