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消化不良

2017-08-21 14:37:59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消化不良

一是推拿四横纹

四横纹是在手掌面,食、中、无名、小指从指尖方向数第二条横纹。家长可以让宝宝四指并拢,从食指横纹推向小指横纹,这样操作1~2分钟。

二是按揉板门穴

板门穴在手掌面大鱼际平面。家长可以用拇指按揉此穴位,操作持续1~2分钟。

三是摩腹

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面绕肚脐顺时针按揉50下,再逆时针按揉50下。家长如果能每周给宝宝做三次上述治疗并长期坚持,会帮助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

若宝宝吃什么就排出什么,有可能是太早给予副食品的迹象。而腹部的浮肿情形一直无法消除的宝宝,则较容易消化不良。本按摩请于吃饱至少一小时过后再进行。

第1步

双手手心贴在宝宝肚脐上方,将皮肤左右来回慢慢推动,来回共推五次。稍微休息一下之后,再来回推五次。

第2步

轻轻按住整个肚脐,向上释压,共释压五次。稍微休息一下之后,再释压五次。

小儿消化不良应该是很多新手爸妈遇到的棘手问题,已经给大家整理了梅花针治疗小儿消化不良的方法了,此外,多多按摩也能治疗小儿消化不良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摩腹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如果孩子便秘、便干,用全掌腹面或四指腹面轻贴腹部,以脐为中心,作环形运动,顺大肠方向为泻法,每次100~200次……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怎么预防消化不良呢

儿童消化不良是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家长提问,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朋友的食积问题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付……详细>>

推拿按摩治疗小儿消化不良

俗语说“儿女是父母的命根子”可见子女在父母心目中的地位。尤其是小孩,自身抵抗力很弱,容易感染各种疾病。现在介绍给爸爸妈妈一种疗宝宝消化不……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当心腹泻不断 看中医如何改善消化

现在平时一些宝宝因为身体比较虚弱,并且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平时可能会因为一些不正常的生活习惯而导致小儿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平时家长应……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如何治疗

注意配给合理营养,切忌暴饮暴食。如果有胃肠道以外的感染,应及时治疗。对于体质性腹泻,如佝偻病、湿疹及营养不良,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对患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