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五个秘诀教你看懂小儿是否吃饱

2017-08-21 14:27:28      

五个秘诀教你看懂小儿是否吃饱

1、看宝宝的满足感

宝宝一般吃饱了会自行停止,如果宝宝乳房还有奶而宝宝停止了吃奶,表示他已经吃饱了。或者看宝宝吃完奶后的状态,比如,宝宝吃完奶后不哭、对着妈妈微笑或者马上入眠,则说明宝宝吃饱了。

2、看吃奶时间

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咽下一大口,如此连续约15分钟,宝宝一般就吃饱了。

3、看吃奶次数

新生宝宝吃奶的次数应很频密,通常1.5-3个小时一次,平均每天应吃奶8-12次。

4、看大小便

宝宝出生后头两天可能只尿湿1-2片尿布,大约从第三、四天开始,他每天最少应有6-8片湿透的布尿布(或5-6片纸尿裤)。喂母乳的宝宝每天大便4-5次,一般呈金黄色稠便。

5、看宝宝体重

体重增加是最重要的指标。足月宝宝一般第一个月会增重720-750克,第二个月会增重600克左右。如果宝宝体重减轻,要么是生病了,要么就是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婴儿体重减轻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秘诀教你看懂宝宝是否吃饱 当心饮食事项

很多新手妈妈都不知道怎么看刚出生的宝宝是不是吃饱了,以为小宝宝哭闹就是饿了,其实新生儿也有一个吃奶的标准,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详细>>

教你正确判断孩子在幼儿园是否吃饱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疑虑:孩子在幼儿园究竟有没有吃饱?最近,在网络上有质疑宝宝在幼儿园是否吃饱的家长发布了为“晒午餐”的帖子,引起了很……详细>>

五个步骤教你判断小儿肺炎

儿童罹患肺炎时大多有发热症状,体温多在38℃以上,持续两三天时间,退热药只能使体温暂时下降一会儿,不久便又上升。儿童感冒虽然也会发热,但……详细>>

五个步骤教你判断小儿肺炎

但同时也应该警惕不发热的小儿肺炎,宝宝患肺炎体温可能会很高,但也可能不发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发烧时间长短,也不能作为判断肺炎的依据。有……详细>>

怎样知道婴儿是否吃饱?

一般说来,你和医生都可以根据孩子几个星期的表现和体重增长情况来判定这个问题。但是,仅靠一个方面不一定能说明问题。一个活泼可爱,体重增长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