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春季过敏

2017-07-11 17:11:23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春季过敏

春天是最容易过敏的,因为春天阳气上升,各种细菌病毒也很猖獗,导致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如果接触一些过敏原,就很容易过敏,关键是还有很多人对大自然也过敏,比如花粉、尘埃等,这些过敏就更加的苦恼,因为,春天百花盛开,最多的就是花粉。

对桃花过敏,每年的春天都会起桃花癣,现在远离了桃花,也就不再过敏了。那既然春天这么容易过敏,其实,大自然的食物是可以帮到的,那接下来一起来研究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春季过敏?

1、大红枣:说到大枣都知道这是可以补血的食品,其实,大枣还有助于预防过敏,因为大枣里面有一种成分环磷酸腺苷。这种成分就是一种抗过敏的物质,因此,春天想要远离过敏多吃一些大枣吧。每天记住要吃30克,一直要持续。

2、金针菇:这是一种真菌类的食物,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因此,可以防止过敏,而且,很多容易过敏的人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导致的,所以,吃金针菇还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

3、蜂蜜:可以很好的预防过敏,因为蜂蜜本身就含有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就是用来治疗一些过敏性疾病的,还有蜂蜜含有一些花粉,因此,对花粉过敏就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春天来了,多喝一些蜂蜜,不仅可以远离过敏,还能够提升抵抗力和免疫力,强身健体,还可以美容养颜。

4、胡萝卜:这是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胡萝卜因为含有β胡罗素,可以有效的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当然胡萝卜还是炒着吃或者炖汤为好,因为可以更有利于吸收。

5、糙薏仁:种食物可能平时吃的很少,但是确实对防过敏有帮助,如果经常过敏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吃点,它含有的糖蛋白成分具有抗补体活性作用,有助于抗过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春季过敏

这是一种真菌类的食物,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因此,可以防止过敏,而且,很多容易过敏的人是……详细>>

吃这些食物预防春季过敏

蜂蜜:皮肤科医生表示,对于有轻度鼻炎、气喘、瘙痒、咳嗽以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的市民而言,可以每天喝一小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详细>>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春季过敏

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鼻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过敏症状。其原因有二:一是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详细>>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春季过敏

金针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详细>>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春季过敏

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鼻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过敏症状。其原因有: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