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后喉咙痛怎么办

2017-07-11 16:17:14      

感冒后喉咙痛怎么办

通常感冒可服用感冒药来减轻症状,一般感冒药为复方制剂,内含抗菌素过敏药,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常导致困倦嗜睡,对于白天需要保持清晰头脑工作的人,如出租车司机等不太合适。

近来,出现一类更完善的治疗感冒的配方,叫治疗感冒白加黑。这类配方分为日片和夜片。日片含有乙酰氨基酚,可解除感冒者发热、头痛、咽喉痛、周身酸痛等症状;盐酸伪麻黄碱可减轻鼻塞、鼻粘膜充血、水肿;氢溴酸美沙芬可镇咳。

这样既可减轻患者症状,又可保持清晰头脑。而夜片除上述成分外,还添加了马来酸氯苯那敏,可控制流涕和喷嚏,并有镇静作用,可进一步解除夜间症状,使患者睡眠安宁和舒适,从而满足白天和夜晚不同的生活需求。如果能同时多喝些开水及清凉饮料如绿豆百合汤等,更有助于感冒痊愈。

生姜:含姜辣素等物,功能除腥、开胃、解毒、驱风、散寒、止呕。夏日常以姜调味,可预防食物中毒、肠炎、痢疾等多发病。

醋:含2~5%醋酸,既开胃又杀菌。夏日常以醋调味,可预防食物中毒、肠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每次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剂。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咽喉肿……详细>>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每次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剂。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咽喉肿……详细>>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才好呢?

怀孕是比较敏感的时期,这期间如果有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否则对胎儿有不利影响,下面小编说一下怀孕喉咙痛的解决办法。详细>>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感冒喉咙痛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详细>>

感冒喉咙痛吃什么好

喝绿茶能解决喉咙痛的问题,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梨子 :梨子具有润喉的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1个梨子切片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