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BB总吐奶多半喂奶姿势错了

2017-07-11 14:05:59      

吐奶并不罕见

如果宝宝吐奶不严重,量很少或者次数很少的话,那不需要担心。婴儿期的宝宝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这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的缘故。只要宝宝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精神状况良好,吐奶之后并没有厌奶的情况就不用担心。吐奶的现象会随着宝宝身体的发育而逐渐消失,大概在宝宝半岁以后就会完全消失了。

姿势不当引起宝宝吐奶

如果妈妈的喂奶姿势不对的话,就会容易导致宝宝吐奶,比方说仰卧喂奶,这种姿势会使宝宝在吃奶的同时,也吸入空气,导致宝宝吐奶。或者喂奶过后,没有一个缓冲期,立即让宝宝活动也会导致吐奶。

因此,妈妈们在喂奶的时候,最好是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倾斜的状态,尽量让宝宝包裹乳头,不要让空气进去。为了防止宝宝因为喝太多而吐奶,妈妈可以分多次少量的喂乳。

宝宝吐奶了怎么办才好

让宝宝平躺下来,头部抬高,清除口腔内多于的奶液。其次,给宝宝换上干净的衣服,去除异样奶味。另外,如果是在外出的情况下的话,可以准备一些小毛巾、塑料袋等方便处理多于奶液的工具。最后,如果宝宝吐奶的情况异样的话,要将奶液收集起来,方便医生诊断。

预防宝宝吐奶小妙招

第一、爸爸妈妈们可以用手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时间大约五分钟就可以了,一直到宝宝打嗝了以后再慢慢放下宝宝。

第二、宝宝吃完奶后,让他右侧卧,并且把宝宝的上半身垫得稍微高一点,这样宝宝胃中的食物不易溢出。

第三、如果是直接吃母乳的话,就要注意让宝宝的嘴巴完全裹住妈妈的奶头,防止吸入空气,如果用奶瓶喂奶的话,就要选对奶嘴的尺寸,另外最好选择防胀气奶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B总吐奶多半喂奶姿势错了

如果宝宝吐奶不严重,量很少或者次数很少的话,那不需要担心。婴儿期的宝宝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这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的缘故。只……详细>>

掌握科学喂奶姿势新生宝宝不吐奶

新生儿吐奶多由喂奶姿势不正确引起 宝宝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的容量小,存放食物少,胃收缩功能又没有完全发育健……详细>>

喂奶姿势不当危害大 喂奶正确姿势要掌握

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好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妈妈第一要学会便是怎么来哺乳。产科专家指出,正确的喂养姿势是宝宝和妈妈都感觉舒服的姿势,而如……详细>>

正确的喂奶姿势及吃奶姿势

正确的喂养姿势十分重要,它是让哺乳成功的不可少的一环。详细>>

宝宝妈妈都舒服的喂奶姿势

  宝宝和妈妈都舒服的哺乳姿势是什么样子呢?其实,无论选择哪种哺乳姿势,妈妈都必须坚持让宝宝的脸贴向乳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