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的食疗保健

2017-07-10 16:39:20      

禽流感的食疗保健:

姜茶饮

生姜10片,茶叶7克,煮水,趁热饮。预防感冒的发生。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

绿豆流感茶

生绿豆50粒(捣碎),青茶叶1小撮(1~3克),冰糖15克,用沸水冲泡,焖20分钟即可。不时徐徐饮用,可清热解毒,疏风解表。适用于流感防治。

冬瓜子冲剂

冬瓜子15克,加红糖适量捣烂,研细开水冲服,每天2次。有清热、化痰、利湿的作用。用于流感、感冒并发支气管炎咳嗽。

川贝梨

梨1个,削去皮,挖去心,加入川贝母3克,覆盖好,放碗内隔水蒸1~2小时,喝汤吃梨,每天1个。用于流感及感冒并发支气管炎。

葱白大蒜汤

葱白250克洗净,大蒜250克,去皮切碎,加水2000克煮水,日服3次,每次1杯。适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 大蒜有抗病毒功能。实验表明,大蒜有提高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是良好的免疫促进剂。大蒜提取物可杀灭乙型流感病毒。英国科学家证实,大蒜根茎内含有一种叫蒜素的活性物质,可用来治疗和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饮食和保健

有专家指出,由于禽流感主要在禽类中流行,因此经常接触禽类的人群,如兽医和长期从事鸡、鸭、鹅等动物饲养、贩运、屠宰的人员要注意预防,尽量避……详细>>

禽流感的护理保健要点

禽流感疾病的危害性很强,如果患者的病情持续恶化得不到改善,患者很可能遭遇生命危机,要想尽快康复,除了要及时治疗疾病,正确的护理保健方法也……详细>>

流感预防保健

流感顾名思义就是流行性感冒,它的传播速度极快,尤其是对弱势群体,像小孩、老人、身体素质不好的人更容易被传染。而且一旦受感染者没有得到很好……详细>>

禽流感的概述

禽流感,全名鸟禽类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猪。禽流感病毒高度针对特定物种,但在罕有情况下会跨……详细>>

禽流感的诊断标准

与流感、普通感冒、细菌性肺炎、衣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肠道病毒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钩端螺旋体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