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儿童自闭症的行为表现

2017-07-10 10:20:26      

儿童自闭症的行为表现

1、无语言型:通常会被误认为听力有问题或是失语症。

2、立即仿说:分为有变化有弹性的仿说、没有变化没有弹性的仿说。前者被视为自闭症儿童具有表达沟通的意图;后者多半不具有沟通意图。

3、延宕仿说:在一段时间之后喋喋不休地重复某些字、词、成语、句子、整首诗或是歌曲,同样也会有沟通性或非沟通性之分,而这种行为通常和情境、压力有所联系。

4、说话不带感情:只是在告诉你,而不是和你谈话,也没有一般人说话时一问一答、一来一往的特性。

5、无法掌握音调、音量: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的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现情绪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音量。

6、字义无法变化:如学校和校正,不能分辨其读音。

7、代名词反转:“你”、“我”、“他”等代名词有混淆的现象。

8、不清楚肯定与否定的概念:常使用“不”,而较少使用甚至不会使用“是”或“好”。

9、文法结构不成熟:会使用自己的语言,通常只有常跟他接触的人才了解其语言所隐藏的涵义。

10、很少发问:除了强迫性的行为表现外,他们很少会提出问题来发问。

11、固着性:不管情境的变化,重复地念着某句话。

12、不会使用因果性的语言:如因为、所以、因此、如果等词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自闭症儿童通常都喜欢喜欢独处,对父母没有依赖性,有些患儿在婴儿时期就有反应,不喜欢别人抱,在别人抱起时便会哭闹。他们的孤独还表现在对周围……详细>>

儿童自闭症什么表现

自闭症儿童很少主动找小朋友玩耍,通常拍一拍别人或拉一下人家衣服,就转身走了。他们大部分情况都是自己晚上或者盯着外面发呆。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症状

体察孩子内心,家长要与孩子处于平等地位,读出孩子内心感受和需求,心灵相通。应多关爱和爱抚。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需警惕

在中国,儿童自闭症并没有得到合理的认识,甚至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从未听说过这个词,或是尚以为自闭症只是不愿与人交流的轻微心理疾病。实际上……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