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什么原因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2017-06-30 11:16:40      

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

一、内分泌变化

对女性朋友来说,口腔溃疡疾病是经常患的疾病之一。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个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这可能是与月经前的孕酮水平增高,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有关。

对女性患者进行调查发现,多数是在月经来临前患的疾病。有研究显示,对月经前发生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病人给予雌激素治疗,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而妊娠期的女性,雌激素水平又会升高,所以经常发作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怀孕期间往往症状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二、遗传因素

此外,专家们还说,口腔溃疡疾病的发生与父母的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的概率患有此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概率。

三、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才会发病,这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四、其他因素

包括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疾病:若大家在平时经常发生腹泻、腹胀以及便秘等症状,一定要小心口腔溃疡的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消化系统及功能紊乱原因。据相关科研部门研究表明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让一些人非常烦恼,其实这已不单单是口腔问题,而是全身疾病的体现,特别是一些免疫系统疾病,不仅表现在皮肤还会损害黏膜。那么……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如今的生活非常紧张,常常使人们过度劳累,疲惫不堪,从而使得口腔溃疡成为生活中的“文明病”。临床观察发现,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系统及功能紊乱原因。据相关科研部门研究表明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